无障碍说明

乌索高光表现优于维特塞尔 哑火扎哈维仍得宠

乌索高光表现优于维特塞尔 哑火扎哈维仍得宠

里皮在看台

昨天下午,广州富力也打响了新赛季的首场比赛。面对疯狂补强的升班马天津权健,富力取得了2∶0的完胜。赛前,没有人看好富力能够主场奏凯,两球完胜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富力击败权健算爆冷吗?权健主帅卡纳瓦罗并不这么认为,“这场比赛只是我们的中超首秀,而富力是老牌中超球队,他们的中超经验毕竟多过我们。”

■新快报记者 王敌

乌索高光 表现还优于维特塞尔

这场比赛的结果说是“爆冷”也并非毫无道理。整个冬天,权健在全球豪购,共计消费了7249万欧元。这个数字在世界足坛排在第二,仅次于河北华夏(7769万欧元),所签下的外援帕托、维特塞尔都是足坛名将。反观富力,冬窗消费只有200万欧元,卖人倒是赚了超过1800万欧元,新进外援乌索是鲁能弃将。此消彼长之下,权健更被看好再正常不过。

“一语成谶”,卡纳瓦罗在赛前曾表示,“足球比赛从来都不是比较纸面实力的运动。”全场比赛,控球率两队对半开,传球数和传球成功率都是富力占优,任意球和角球数量,富力也多过权健。富力能先进球并保持领先到终场,并非只是守门员程月磊状态非凡这么简单。

2000万欧元转会而来的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压阵权健,从山东鲁能淘换来的乌索坐镇富力。两队都放弃了使用韩国中卫,对此斯帅的解释是:“我选择乌索,是因为他在中场更有侵略性,而他的表现也很棒。”

看看维特塞尔和乌索的比赛数据吧。维特塞尔53脚传球、44脚到位,成功率83%;乌索46脚传球、43脚到位,成功率93.5%。不仅如此,维特塞尔甚至没有一次射门,而乌索打了两脚。考虑转会费,一个是2000万欧元,一个是自由转会(德国《转会市场》认为乌索的转会没有涉及转会费),两人在性价比上的差距更夸张。论绝对实力,维特塞尔自然强过乌索,但在中超,维特塞尔还没有超群的表现,或许这也是卡纳瓦罗所说的经验差距吧。卡纳瓦罗说:“富力毕竟是老牌中超球队,他们的中超经验要多过我们。”

首战哑火

斯帅依然信任扎哈维

赛前,本场比赛的最大关注焦点就在权健前锋帕托和富力射手扎哈维身上。一个是成名日久的“巴西金童”,一个是打服中超的“以色列神枪”。有这两位进球如麻的射手在场,貌似比赛就是“大球”走势,令人意外的是,帕托和扎哈维似乎都没有穿上射门靴,两人加起来9次射门,竟无一中靶。

帕托在比赛中受到了富力的严防死守,但个人能力出众的他还是在下半时找到了几次得分良机,甚至还利用速度“生吃”了富力中卫黄政宇一次,只可惜面对程月磊时,帕托的射门都有些仓促,5次射门3次被扑,还有2次直接放了高射炮。帕托状态不佳,扎哈维仿佛也被“感染”,4次射门2次被扑,还有2脚被封堵。

除了门前感觉差,扎哈维在持球单打时也全部失败。看得出来,扎哈维还没有完全进入比赛状态。或许是“临时主场”广东省人民体育场的草皮太差,又或许是扎哈维没能适应球队失去汪嵩,总之扎哈维的表现和赛前的舆论期望距离较远。当然,没人会因为一场比赛的表现而质疑扎哈维,斯帅在赛后发布会上说:“扎哈维的跑动和传球都很不错,也有很多机会,可惜很不走运,没能进球,只能说这场比赛不属于他吧。他的进球迟早会来,我一点也不担心。”

这还是扎哈维第一次在省体场比赛,表现不佳情有可原,毕竟省体的草皮质量实在太差,场地中很多地方都是喷了绿漆的沙土。然而,在越秀山体育场整改进度低于预期的情况下,富力存在要在省体打到5月的可能。对富力来说,尽快把以色列人激活是近来训练中的首要课题。

■声音

“我的进球迟早会到来,今天不太走运,有几次机会都没有把握住,对方门将表现也非常好。另外场地不太好,对我们的发挥有限制。”——帕托

“一方面,球队的框架就是这样的,我们是成立只有两年的球队,不可能建设得很完善,人才储备有限,年轻球员比较多。另一方面,我对年轻球员非常有信心,我们去年获得中甲冠军,就是这些年轻球员赢下来的。如果像有的球队在很短时间内换下年轻球员,这样做没有任何意义。”——天津权健主教练卡纳瓦罗谈中超培养U23球员的新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