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京报:球场喷绿有何面子?丢人丢向了世界

新京报:球场喷绿有何面子?丢人丢向了世界

富力开门红

昨日,2017年中超首轮的第二场比赛,新土豪权健亮相,最终客场0比2不敌广州富力。这场比赛之所以吸引人,一是因为权健的大牌外援,二来这是2017年中超第一场有现场球迷的比赛。不过让人失望的除了帕托不在状态,还有球场喷的绿漆。

一走入球场,就可以清楚地看到,球场被绿色的涂料涂过。姜至鹏等富力队员穿的是绿色鞋子,和场地一样扎眼。但后来,人们才发觉他们是多么明智。

比赛进行过半,不少与场地亲密接触过的球员裤子、球袜都绿了。权健的队员看起来尤为明显,因为他们穿了白色球衣。不仅如此,球员浅色的鞋子也变绿了,看上去很狼狈。

如果比赛再踢90分钟的话,权健整支队或许看上去更像北京国安或者杭州绿城。好在比赛只有90分钟。不过垂头丧气的权健队员走下场地,确实我见犹怜。他们不仅输掉了比赛,还浪费了一套球衣。据记者向国内草皮专家了解,这种染色剂其实就是绿漆。球衣、球鞋沾上这种染料很难洗掉。

据了解,富力主场喷绿漆事出有因。本赛季,富力原本的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迎来大规模整修。他们不得不把主场临时搬到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这个体育场不错,历史十分悠久,而且极具市井气息。广州本土球迷氛围,包括球场服务都很好,只是草皮质量不过关。因为这里平时对外出租,已经好久没有打过专业比赛。时间仓促,加之临时使用,便没有大规模翻修草皮。

其实,草皮喷绿漆国内外都不鲜见。在中超,尤其是联赛开始的时候,北方球队的主场气温较低,草皮质量参差不齐。为了转播效果,也为了脸面,不少场地经常会采用如此做法。

国际大赛也出现过这种情况,比如巴西世界杯。2014年世界杯,英意大战时,玛瑙斯的亚马逊体育场的草皮就被工人们喷上了绿漆。

球场喷绿漆多数是面子工程,就图个好看。但这种偷懒的做法往往画虎不能反类其犬。出笑话不说,还常常饱受非谇。比如昨日富力和权健的比赛,就被英国天空体育播了出去,丢人丢向了世界。

其实,球场根本没必要喷绿。这样做既花钱、又费事,并无助于球员发挥,还浪费球员装备。何苦来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