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不干涉辽足行为 培养新人是球队的事情

足协:不干涉辽足行为 培养新人是球队的事情

足协不干涉辽足行为

昨晚,2017中超揭幕战,升班马贵州智诚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宏运。本场比赛一个焦点是贵州智诚因受到足协上赛季末的处罚,要在“空场”的环境下进行比赛;另一个则是今年1月16日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新赛季起对中超中甲联赛规程的调整,其中一条规定在2017赛季中超中甲比赛中,18人大名单中必须有两名U23球员,其中一人必须首发。而果然是怕什么来什么,开场16分钟,辽足就把U23球员王峤换下了场,最终两队1:1战平。这一事件也引发了外界哗然。赛后,本报记者独家采访到了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成全,他表示,“足协不会对辽足的做法进行干涉。”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为自己挖坑

中超两次上演怕什么来什么

本场比赛第14分钟,辽宁队由外援詹姆斯点球打进新赛季中超首球。仅过2分钟,也许是中国足协最怕的事情发生了,辽宁队主教练马林就用上赛季球队主力王亮替换下队中U23球员王峤,这次“战术性”换人的目的就是钻足协新政的“漏洞”,既不违反足协新政,也自认为是把足协新政对球队的影响降到了最低。可悲的是,王峤下场的时候,还脸带微笑。赛后,辽足主帅马林也谈到了这次具有“历史意义”的换人,他说,“因为年轻队员在贵州的进攻下,他防守的边路很吃紧。加上客场领先了,就换下了年轻队员,换上的队员改变了场上的局面。说明自己调整是很不错的。”

下半场开始前辽宁用吕伟换下了倪玉崧,但辽足这次换人没多久,贵州外援耶拉维奇利用点球机会,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在耶拉维奇破门仅1分钟之后,辽宁队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杨宇换下张野。果真又是怕什么来什么。第65分钟,辽宁队门将石笑天在大禁区外面将耶拉维奇铲倒,石笑天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由于用完换人名额,辽宁队只能用前锋王皓客串门将。幸运的是,王皓把守的球门未被攻破,1:1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按规定执行

足协官方发声不会干涉

赛后,没像马林一样早早换下U23球员的贵州主帅黎兵笑说:“现在就不要去谈论这个规则合不合理的情况,就要在这个规则下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两个U23的首发,对于接下来的比赛肯定是很有帮助。”

昨晚,在多次拨打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成全的电话占线后,本报记者终于联系上这位对于中超新政话语权分量最重的管理者,马成全表示他在参加中超开幕式官方晚宴,对此事并不知情。而当本报记者把事情告诉了他后,马成全语气坚定地表示:“对辽足行为不会干涉。”本报记者追问,“是不是上了U23就行?”马成全回答是的。而当记者追问,对于新政是不是还会在以后进行完善后,马成全对于这个问题未置可否地表示:“培养年轻球员是各俱乐部自己的事情!”在新政颁布后不久,马成全曾表示,U23新政制定的主要原因还是联赛中真正国内球员作为主力有所表现的很少,国青国少无人可用,影响国家队水平。“所以增加球员上场机会,会对球员有更好的锻炼。”马成全说。而他也认为新政并非一时决定 对各队影响不大。

球迷神评论

扬子晚报1月26日也曾“神预测”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新政刚刚颁布的时候,扬子晚报就给予了持续关注,连续几天撰稿解读新政的利弊,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忧。1月26日,扬子晚报曾经撰文“U23必上 但第一个死球就会被换下?”现在看看,这样的担心也几乎变成了现实。虽然辽足没有做到在第一个死球就换下U23球员王峤这么“吃相难看”的事,但16分钟大胆做出换下U23球员的举动,肯定是对年轻球员表现的不满。而这也引发了本报的另一个担忧,像辽足这样以青训闻名的中超俱乐部都用这样的做法来自毁一个换人名额,这也说明中国年轻球员的实力的确堪忧,按理说23岁的球员也不小了,却在中国断档得很厉害。

和扬子晚报一样,全国的球迷也对这一事件给予了高度关注,一位球迷的建议相当有水平:“一个水平不足的U23必定成为球队的短板,其实搞好青年联赛和扩大参赛球队就好。如果足协规定在2018年中超球队必须有自己的U23球队参加(U23)联赛,2020年扩大到中甲,以此作为顶级联赛的参赛机制,远比现在的新政有用得多。”

而另一些球迷则担心年轻球员在场上被对手生吃的次数太多,对他的信心也会出现影响。但更多的球迷是把矛头指向了足协,认为他们制定规则不够严谨,“16分钟换人对于年轻人的发展没有任何意义,等于自己骗自己。中国人,觉得自己聪明,老是钻空子,证明政策划分很不明细。应该把政策迅速修改成真正为了年轻人好而改变的方式。”

当然,也有球迷调侃:“16分钟都嫌长了,我赌今年中超最快换下U23队员时间,5分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