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控新帅享受中国工作 亚森:遇老东家不手软

北控新帅享受中国工作 亚森:遇老东家不手软

亚森

入选过保加利亚国家队,司职中场。1993年随保加利亚队来中国参加过万宝路杯足。曾效力于甲B联赛的武汉雅琪、江苏加佳、成都五牛等队。2014年11月带领石家庄永昌队冲超成功,成为河北足坛第一位中超球队主教练;2016年7月从石家庄永昌下课;2016年12月出任北京北控主教练。

在石家庄街头光着膀子和球迷吃过烧烤,在裕彤体育中心书写过不败神话,带领石家庄队奇迹般地杀入中超……今年,中甲的老熟人亚森又回来了。这一站,他选择了北京北控。他说,他喜欢在中国工作。二月二,龙抬头,保加利亚人还遵循中国的习俗特意理了个短发。他希望新的一年能有好运气。

征战了几个赛季的中甲,这次亚森拿起了北控的教鞭。亚森表示,这个赛季他会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下周,中甲联赛即将拉开帷幕。北控第一场比赛将客场挑战青岛黄海。亚森希望北京球迷未来可以看到他们踢出的“好看的足球”,看到他们心中的“那团火”,而且希望从一开始就可以看到。

在中国工作很享受

新京报:为什么选择来北控执教?

亚森:今年也是我来中国的第四个年头,我喜欢这个国家,我非常享受在这里的工作。今年我接到了北控的邀请,这也是一个双向选择。我在这里和球员和团队都相处得非常融洽,最近我每天都抱着非常愉悦的心情在工作。

新京报:中国有哪些方面吸引你呢?

亚森:中国吸引我的地方很多,我和中国也非常有缘分。当我还是球员时,就来到过这里踢球。我非常喜欢这里的风土人情。当时我就下定决心,当上教练的时候就回到这里工作。虽然到目前为止,我对北京还没有一个很具体的印象,但联赛马上开始了,我们回到北京后,我会好好体验这座城市的。我也希望球迷关注我们的球队,来看我们踢球。

新京报:在石家庄,你和球队一起吃过烧烤,到了北京还会这样做吗?

亚森:我也是个普通人,在球场之外,我不是教练。在北京找到一个好的烧烤店,也会去尝试一下的。其实烧烤不是最爱吃的,但有好的我不会拒绝。

遇老东家不会手软

新京报:你在石家庄的经历让人印象深刻,今年又要和石家庄在中甲交手了,有什么想法?

亚森:石家庄确实给我留下很多很美好的回忆,对于那些曾经和我一起工作过的伙伴们,我也表达过很美好的祝福,希望他们今年有好的成绩。但是我现在是北控主教练,我所做的一切都会以我现在的球队为出发点。在球场上,我们相遇,我会给老朋友以最高的礼遇。

新京报:石家庄曾经的奇迹,今年会不会复制到北控身上?

亚森:新的赛季,我会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上,为北控今年的目标而服务。最终的结果怎么样,我们一起去期待吧。我个人,我们的工作人员、球员,最大的希望是能够踢出好看的足球,让更多的球迷来到我们的主场,为我们呐喊助威。这是我们最基本的目标。如果我们能够赢得更多球迷的心,那对我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成就。

新京报:现在北京中超、中甲一共有三支球队,亚森的球队如何吸引球迷来到球场呢?

亚森:我们正在建设自己球队的风格,我希望能够让大家看到一支攻守兼备,并且有非常强的战斗力和求胜欲的球队,让大家看到我们心中的这团火。

新京报:你预计这团火会什么时候呈现在球迷面前呢?

亚森:希望大家从一开始就可以看到。

打造攻守均衡球队

新京报:今年北控的冬训情况如何?

亚森:我们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但都克服了。球员们也都准备好迎接新的赛季,迎接新的挑战。

新京报:外援蒂奥特与球队融入得怎么样?

亚森:蒂奥特到队时间是最晚的,和球队合练只有两周。虽然到队时间是最晚的,但他已经通过自己的表现征服了大家。他是一个非常职业的球员,无论是训练方面,还是与教练、队友相处方面,都可以起到表率。他自己也非常努力融入球队,并且很有成效。

新京报:其他球队把引援重心放在前场,我们引进了蒂奥特,一名大牌后腰,是不是意味着在新赛季我们会看到一个防守更加坚韧的北控?

亚森:对于一个球队来说,平衡是最重要的。我们之前的第三个外援是中后卫,现在引进了一名后腰,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的引援已经位置前移了。而且看一个球队不能只看外援,也要看到引进了哪些中方球员,我们是从综合角度来考虑的。

新京报:今年中甲联赛,各俱乐部投入都很大。

亚森:确实是越来越多的中甲球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联赛也是越来越有挑战。但就我们球队而言,把吕鹏卖到了北京国安,也补充了蒂奥特。我们不会关注其他球队投入了多少,只会更关注自己球队的建设。

二月二理发求好运

新京报:最近是不是工作时间都很长?你看起来有些疲惫。

亚森:我的状态还是挺好的。不过,我确实需要思考很多问题。最近起得比较早,睡得比较晚。冬训时间很长,也比较枯燥,确实对于整个球队来讲比较辛苦,但联赛开始了要焕发起精神。

新京报:家人没有跟你来北京,你怎么平衡球队和家人的关系?

亚森:作为教练,我已经在这个行业工作了17年,离开家乡的情况也非常常见,当然我们会互相思念,但这就是一个职业教练需要面对的事情。我很爱我的家人,他们也非常支持我的工作。我的两个女儿已经参加工作,我的小儿子还在上学,妻子还要照顾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这样很好。

新京报:之前你长发飘飘,为什么头发短了?

亚森:这预示着一个新的开始。其实我是在二月二的时候理的发。我算是半个中国人,我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习俗,我也尊重中国的传统文化,尽力去融入。希望(理发)能给我带来好的运气。

新京报:回到北京的话,首先会去哪里转一转?

亚森:回到北京的话,第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基地了。我的第一选择还是继续投入到工作中,而不会是提前享受生活,因为工作对我来讲是第一位的。

新京报记者 房亮 上海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