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赛季每轮都有焦点 强强对话魔鬼赛程是常态

两轮令人亢奋的亚冠联赛过后,2017中超联赛的大幕在今天拉开。和历届赛季相比,本年度中超在赛程上的编程有所改变。而这样的改变也为中超带来了新的兴奋点。

新赛季每轮都有焦点 强强对话魔鬼赛程是常态

国安赛前发布战恒大海报

每轮都有焦点

新的编排程序,给本年度中超带来的第一个变化就是每轮都有焦点。以首轮联赛为例,就有多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抗。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北京国安。要说两队以往的较量,一般都是在联赛上下半程的尾声进行,场面总是极为火爆。而这次,开赛第一轮,两队就直接碰上了,可谓悬念多多。

另外,首轮联赛中申花主场与苏宁的较量也同样颇具看点,毕竟去年联赛中两队排名相近,一个拿到了联赛亚军,一个是联赛的第四,而且在申花引进了特维斯之后,两队大牌球星众多,首轮相遇注定是火花四溅。再加上申花刚刚在亚冠资格赛中输球,也是憋着劲儿想在联赛中来个开门红。

当然,山东鲁能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也是首轮重头戏,而且本赛季中超的开幕式就是在这场比赛之前举办。

“魔鬼赛程”是常态

开局就硬碰硬,后面的精彩程度可想而知。事实上,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魔鬼赛程”将是常态。

比如对广州恒大来说,中超开局阶段的赛程就够他们受的。首轮打完国安,接下来第二轮就要对垒鲁能,然后第三轮PK上港,接着在第四轮又将迎来“广州德比”对阵广州富力。前四轮的对手每个都是硬骨头,而这期间还穿插着亚冠联赛,再加上3月底国足还要打两场世界杯预选赛,恒大球员肯定会大面积被征召。面对如此“魔鬼赛程”,斯科拉里可是要头疼了。

其实,为赛程烦恼的还远不止恒大,比如刚刚在亚冠资格赛中出局的申花,首战苏宁,次轮遭遇权健,而第三轮和第四轮更是客场挑战国安、主场迎战华夏幸福。目前,坊间已经有一些申花准备换帅的传闻,设想一下,如果申花联赛开局前四轮战绩不佳,波耶特下课很可能就变为事实。

本报记者王战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