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换搭档一样夺冠!施廷懋希望成为“颜值担当”

[摘要]又是一年的跳水系列赛在水立方举行,同一个泳池,同一个跳台,却迎来了不同的选手。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又是一年的跳水系列赛在水立方举行,同一个泳池,同一个跳台,却迎来了不同的选手。去年的女子双人三米板上,站着何姿和王涵,两人轻松的以330.30分拔得头筹,如今跳板上的组合换了,变成了施廷懋&许智欢,两个新搭档即便刚配合了2个月,但从第一跳开始就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最后,319.20分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换搭档一样夺冠!施廷懋希望成为“颜值担当”

施廷懋换搭档照拿冠军

里约奥运后,吴敏霞、陈若琳相继宣布退役,秦凯、何姿等老将也离开国家队,中国跳水队重新洗牌。此次的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是后里约奥运在国内举办的第一场世界级跳水赛事,也是中国跳水队东京周期全新阵容的首次亮相。

女子双人三米板,这个中国梦之队的王牌项目,每个新的奥运周期都会更换组合,从伏明霞/郭晶晶、到郭晶晶/吴敏霞、再到吴敏霞/何姿,吴敏霞/施廷懋、何姿/王涵,但不变的是,不论是哪个组合站上跳板,冠军永远属于中国。

如今的女子三米板没有了吴敏霞和何姿坐镇,作为奥运“双金王”的施廷懋被推上台前。站上水立方那熟悉三米板,施廷懋看着身边的搭档,笑了笑示意她不要紧张。里约时,她的身边站着霞姐,她只需要跟着霞姐的指令走,可今天,发指令的成了她,“新人”许智欢需要她的带领和关照。

经历了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洗礼,顶着“新一姐”头衔的施廷懋已然成熟,跳板上的她沉稳而自信,而这份自信也影响到了许智欢,她的紧张感少了些。从101B到5152B,这对新组合的领先优势一点点扩大,3分,8分,直到20.52分,虽然319.20不及师姐何姿/王涵两人去年在这创下的330.30分,但作为搭档仅两个月的新秀,这第一份答卷还是值得肯定的。

去年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施廷懋曾被问到是否有信心从颜值到成绩,成为中国队的“一姐”,“我当然是希望自己能够成为颜值担当,但像吴敏霞、何姿这种优秀的奥运冠军运动员,她们是我的目标,我要从训练中的一点一滴向她们看齐。”一年后,当重庆妹子再次回到水立方时,她已经贵为奥运“双金王”,“中国跳水队颜值担当”已经成了她的新标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