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亿欧!最豪中超来了 超级外援+土炮满足期待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16支球队的总身价达到4亿欧元,创造了历史新高,这就是即将到来的2017赛季。尽管中国足协出台了外援新政,但却没有遏制住中超疯狂引援的势头,为了创造中超总身价的新纪录,冬窗16支球队一共花费了3.92亿欧元,继续让中超保持着亚洲第1联赛的头衔,但能不能迈向更高的水平,只能由我们的球员来决定。

最豪中超来了!从未如此期待

4亿欧元!16队身价创纪录

尽管有登巴巴这样的大牌外援暂时离开,但中超却招揽了更多的大腕。奥斯卡、特维斯、维特塞尔、帕托、伊哈洛、埃尔纳内斯等人的到来,让中超球队的总身价也是水涨船高,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统计,16支球队的总身价达到了整整4亿欧元。

这是中超球队总身价的新纪录,上赛季之初,16队的总身价为3.5亿欧元,随着赛季的深入不少外援的身价回落之后,赛季末16队的总身价仅为3.06亿欧元。通过一个冬窗的操作,16队将总身价抬高了接近1亿欧元。即将开打的2017赛季,将是史上最高身价的一次比拼。

洗牌之后强队恒强

权健冲上中超,让土豪球队又多了一支,而且随着外援新政的出台,土豪们也更加疯狂地对中小球队进行“抢购”。本土优秀球员集中流向强队,靠卖人生存的辽足就送走了杨善平、孙世林、金泰延等多名主力,建业也放走了本土核心尹鸿博,甚至连中超的传统豪门鲁能出于培养年轻球员的考虑,也一口气送走了杨旭、王永珀和赵明剑3名国脚级球员。

这就导致本土优秀球员基本集中到少数几支球队阵中,恒大自不必多说,河北通过一个冬窗的操作之后,先后揽下任航张呈栋、尹鸿博和赵明剑4名国脚,底子不厚的权健,随着杨善平、王永珀、杨旭(租借至辽足)的到来,迅速拥有了不错的本土帮。当然,曾经疯狂卖国脚的申花,随着绿地集团的入主,也开始招揽本土好手,毛剑卿的回购,孙世林的到来,让申花逐步恢复元气。

众多土豪在疯购大牌的情况下,又揽下本土优秀球员,加上新政的出台,导致的结果就是强队恒强。新赛季的中超,不出意外将出现3大集团:争冠、争亚冠以及保级,诸强中已经没有那种无欲无求的球队,无论争冠保级,从赛季一开始就得打起精神,稍有闪失目标就无法达成。

强强对话增多,球迷有福了

从足协的赛程安排上来看,几乎每轮都有强强对话,当然这得益于最近2个赛季,河北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的冲超成功。两队先后被冠以“恒大第2”的称号,而随着这2队冲超后继续大手笔投入,加上申花、苏宁先后迎来金主,申花逐渐恢复豪强本色,苏宁一跃跻身冲冠集团,让中超的强强对话越来越多。

除了强强对话增多外,广州、上海、天津3座城市的德比,也让这3地的球迷极为期待,想一想特维斯PK奥斯卡、胡尔克就会让人兴奋。中超土豪的豪购,目的是为了提升球队实力,实际上最获益的还是球迷。抛开成绩和所谓的提升中国足球水平这个大噱头之外,超级大牌外援的直面对话,本土优秀球员的辅助,比赛精彩程度提升,对攻大开大合才是球迷最想要的内容。

名帅PK,斯帅佩工博阿斯领衔

随着博阿斯的到来,中超赛场又多了一名大腕,包括博阿斯(上港)、斯科拉里(恒大)、佩莱格里尼(河北)、马加特(鲁能)、卡纳瓦罗(权健)、波耶特(申花),虽然都是为金钱折腰,但名帅配大牌外援,这样的中超才有看头。

当然,也不能忽视何塞(国安)、李章洙(亚泰)、张外龙(力帆)、朴泰夏(延边)、斯托伊科维奇(富力)、帕切科(泰达),当然崔龙洙的角色颇为尴尬,率领的是一支有争冠实力的球队,但放在世界范围内,崔龙洙只能是普通教练。

2017赛季的开局阶段,只有3名本土教练站在场边指挥:黎兵(智诚)、马林(辽足)和贾秀全(建业)。本土教头不仅执教的球队实力平平,而且赛季未开始便被外界认为只能为保级而战,由土帅的尴尬也可以窥探出本土球员的处境。尽管足协出台了外援新政,但土炮们仍然只能成为绿叶。这也是4亿欧元中超背后,不能去深入探讨的一幕,毕竟撑起这4亿欧元身价的是外援,而不是动不动就溢价几十倍的本土球员。

(扎库米)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