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球联赛决赛一触即发 看苏浙如何抑制反抑制

排球联赛决赛一触即发 看苏浙如何抑制反抑制

体坛+特约记者邓小九报道

周末,本赛季女排联赛总决赛一触即发,首战意义对江苏和浙江来说不可谓不重大。

关于技战术

以李静、王娜为首的浙江女排磨合多年,本赛季她们的串联优势在防守反击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在一传及防守有保障的情况下,浙江一攻及反击的速度不逊联赛任何一支球队,王娜老练的手法更是为攻手创造了不少机会。李静一如既往的稳定,无论是平拉开,还是调整攻,成功率均很可观。

抑制浙江速度的唯一办法就是发球破一传,但随着李静本赛季一传稳定性的提升,要攻破浙江的一传体系绝非易事。以发球见长的江苏女排在两次交手中均没有做到,反而是被浙江发得几乎崩溃。

总决赛,惠若琪的回归将会很大程度上弥补双方在发接发环节的差距,也让比赛增添了更多的悬念。

关于心态

团队竞技项目,要出现一个新冠军,从来不是那么容易。

浙江除了有双杀对手的心理优势,曾经尝过总冠军滋味也是她们宝贵的财富。江苏自进入联赛以来,多次有冲冠实力,却四次倒在决赛。比较前两个赛季,现在这支年轻的江苏女排正处在最好的时候。

奥运归来后,三名国手各方面均得到提高。随着联赛的深入,张常宁渐入佳境,龚翔宇也逐渐找到节奏,惠若琪在关键比赛的发挥可以说出神入化。经历过里约魔鬼赛场,联赛的紧张似乎变成了小case。

很明显,在经验上,浙江女排更为老道,这是她们比江苏女排有优势的地方。毕竟排球是集体项目,江苏若是出现只有三大奥运冠军能抗压其他球员崩溃的局面,比赛也不好打。

关于场外因素

凭借常规赛的战绩,浙江女排在总决赛多拥有一个主场,且首战也是在主场打响,这对她们而言是一个很大的利好。

不过,即使首场客战,江苏也无需担心对方主场给予的压力。3月4日,不仅仅是总决赛的首场比赛日,同时还是江苏队长惠若琪的生日。本赛季,惠若琪对江苏队最大的贡献除了关键比赛的“定海神针”作用,还有她强大的后援粉丝团,在一个个客场为江苏队创造出主场般氛围。生日应援势必比以往要来得更声势浩大,淹没嘉善体育馆应该不在话下。

综合来看,苏浙总决赛应是一场棋逢对手的较量。让我们拭目以待,看这些国内顶尖选手,如何给我们上演一场抑制与反抑制的巅峰对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