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超科比巴特勒20分 勇士负公牛近两年首遭连败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公牛在主场以94-87击败勇士,报了此前负于勇士的一箭之仇,并终结了对勇士的三连败。此役过后,勇士遭遇两连败,连续146场无连败的纪录终断。勇士上一次遭遇连败,还是在2015年4月6日和8日,当时他们在客场接连输给了马刺鹈鹕。本场比赛斯蒂芬-库里投中2个三分球拿了23分,他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1828个,超越科比升至历史三分榜的第11位。

库里迎里程悲

公牛四人得分上双,吉米-巴特勒拿了22分、6次助攻和4次抢断,鲍比-波蒂斯拿了17分和13个篮板,德怀恩-韦德15投5中得到12分,罗宾-洛佩斯得到10分。

勇士五人得分上双,除了库里之外,克莱-汤普森22投5中拿了13分,德雷蒙德-格林贡献12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帕特里克-麦考得到11分,安德鲁-伊格达拉得了10分和7个篮板。

本场之星:巴特勒稳定军心

在上一场负于掘金的比赛中,巴特勒13投3中命中率只有23.1%。但是在本场比赛当中,巴特勒不仅找回了手感(14投6中、罚球10罚10中),而且还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在上半场最后阶段,巴特勒包办了公牛的最后6分,带队将比分追至47-51。第四节中段当勇士将比分反超为85-84之后,又是巴特勒利用罚球打破公牛的得分荒。而且在比赛还剩28秒时,巴特勒也罚中了两记关键罚球。当然,巴特勒在防守端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包括对汤普森的防守。

赛前状况:库里称无KD需调整

本场比赛是勇士在杜兰特受伤后所打的第一场比赛,所以他们如何调整非常值得关注,而库里就直言他们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我们有一套不同的阵容,之前我们在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下只打了一场比赛。”库里说,“因此,这将是一个调整。”

尽管勇士失去了杜兰特,但是巴特勒仍然清楚在这场比赛当中,自己必须找回投篮节奏。在过去6场比赛当中,巴特勒的投篮命中率不到35.4%。“我还没有找到节奏,”巴特勒说,“可是这没什么。我会找到节奏的,我会开始投进一些球的。”

比赛回顾:公牛复仇勇士

在本场比赛之前,公牛本赛季场均抢12.7个进攻篮板排名联盟第一,勇士场均让对手抢11.5个进攻篮板是第二多的,所以开场后公牛主打内线,但效果不佳前7投仅1中。而没有杜兰特的勇士的确在适应,他们前7投也只打进两球。两队从2平、4平、一直打到15平,但是在公牛将比分追至17-18之后,他们却陷入了得分荒,在本节最后2分半钟里仅靠罚球得了2分,巴特勒持球打最后一攻时,还在无身体对抗的情况下脚下拌蒜摔倒在地。勇士趁机完成一波8-2的小高潮,在首节结束时取得26-19的领先。

次节一上来汤普森就上篮得手,在本节还剩7分50秒时,巴恩斯第一次接球就上篮得手,勇士得以将比分拉开到34-24,这是本场比赛分差第一次达到两位数。可是在那之后,勇士也出现了得分荒,在本节还剩5分22秒时,韦德助攻波蒂斯上篮得手,公牛完成一波10-2的攻势,顽强地将比分追至34-36,并再次将比赛拖入僵持状态。此后汤普森和库里分别命中三分,勇士的外线算是打开了,但巴特勒也逐渐找回状态,他在本节最后2分钟里连投带罚拿到6分,带领公牛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47-51。

可以看出勇士明显不在状态之中,而公牛则是越打越兴奋,在第三节还剩8分25秒时,格兰特外线命中三分,公牛将比分反超为59-58。此后勇士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将比分改写为65-61,但是在那之后他们再次陷入得分荒,公牛完成一波10-0的攻势再度将比分反超。值得一提的是,在公牛这波攻势中,他们场上5位球员各得了2分。三节过后,公牛取得79-73的领先。在本节进行到6分28秒时,库里投中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二个三分球,个人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数达到1828个,超越科比升至历史三分榜的第11位。

第四节一上来公牛就6投0中,但勇士真的不在状态之中,直到比赛还剩5分43秒时,韦斯特突破上篮得手,他们才将比分反超为85-84。可是在那之后,勇士再次陷入了得分荒,在比赛还剩1分40秒时,吉普泽命中三分,公牛91-85又将比分拉开。暂停后库里连续两投不中,好在伊格达拉扣篮得手。之后巴特勒三分不中,勇士有机会进一步缩小分差,可是库里的投篮还是不中。勇士只能采取犯规战术,巴特勒罚中两球后,汤普森三分也不中,波蒂斯罚中一球,为公牛锁定胜局,勇士无连败的纪录终结。

比赛花絮:公牛感谢电视台

在本场比赛之前,在TNT直播的比赛当中,公牛已经取得了17连胜。本场比赛仍然是由TNT直播,所以公牛能够取得胜利,不得不“感谢”TNT。赛后巴特勒在接受TNT记者的采访时,都这样说道:“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也许TNT应该经常直播我们的比赛,看起来我们在TNT直播的比赛中经常能够赢球。”

双方首发阵容——

公牛:格兰特、韦德、巴特勒、波蒂斯、洛佩斯

勇士:库里、汤普森、麦考、格林、帕楚利亚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