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人生如戏!博古特势要对老东家反戈一击

博古特步德隆后尘,东进克里夫兰。这一下,世界炸锅了,骑士一跃成为夺冠头号热门。博古特签约事发当时,我有一朋友在朋友圈里说:骑士要不夺冠我直播撞墙!

相对德隆的加盟,博古特的选择更有诛心之意。去年他可是勇士的绝对主力,今年总决赛如果再碰上,人家可把球衣换了。这又是山不转水转,水不转风转。把博古特交易到小牛的勇士恐怕也没料到,博古特有可能成为他们再进总决赛之后的对手。

杨毅:人生如戏!博古特势要对老东家反戈一击

你看,人们总说球场如人生,这真是最典型的,被抛弃员工的反戈一击。如果你记得的话,博古特离开勇士,并非一般意义上普通的离开,而是满怀着对勇士管理层选择哲学的不满甚至不屑。那支以博古特为首发中锋的金州勇士,是一支什么样的勇士?他们是卫冕冠军;他们赢得了73胜,创造历史;他们击败了杜兰特雷霆;他们在总决赛上3比1领先,直到一系列的意外出现而被逆转。从技战术体系上说,他们内有中锋,外有投手,人人都能分享球。他们打得那么有效率,而且那么快乐。

博古特的意思是,就因为总决赛出现的意外被骑士逆转,你们管理层就忘记了所有我们一起实现的成就了吗?就打破了你们用这套核心阵容再夺冠军的信心和原有的建队哲学了吗?你们为了得到一个我们击败过的杜兰特,放弃了所有的内线高度,做出了极限的运作和改变,你们真的相信这样能成功吗?

杨毅:人生如戏!博古特势要对老东家反戈一击

前半个多赛季在竞争力不足的小牛,博古特看上去毫无生气和欲望。这能够理解,他来自冠军球队,壮志不得伸展。而现在,命运给了他机会。他有机会能够亲手证明,亲眼见证勇士的选择是错的。

这就有意思了。人世间的际会,莫过于此。

其实,从发挥空间、薪金情况来说,骑士都不是博古特最理想的选择。在这儿,博古特只能拿一份底薪。在防守上,骑士追求平均高度和移动速度,注重区域对球的夹击和弱侧轮转防守。这和过去勇士的理念截然不同。他们需要特里斯坦汤普森这样移动能力强的中锋,可以防到三分线外。在第二阵容里,德里克·威廉姆斯和弗莱的移动速度也能保持他们的要求。而博古特是一尊轻易不离开篮下的护筐高塔,并不符合骑士的常规防守策略要求。

杨毅:人生如戏!博古特势要对老东家反戈一击

在进攻上,骑士完全由勒布朗和欧文持球,来给所有人创造机会。博古特擅长的掩护之后手递手、策应反跑球,在这里无从发挥。看一下乐福的境遇,他在骑士队被改造成了一个边角三分射手,就可以想见博古特融入时的尴尬。因此现实地说,在骑士,博古特不可能是主力,甚至不会成为德隆那样的常规轮换球员。也许有很多比赛,博古特都不会有机会上场。

对骑士而言,博古特就是一块补上他们木桶最后短板的木板。以前骑士没有真正能护筐的高大中锋,这让他们在面对马刺灰熊、雷霆这样的内线强队时会露出软肋。博古特之于他们的意义,就是“现在我有这个配置了”。我不会老用,但一旦需要用的时候,我有了!在大多数的比赛里,尤其是在东部,博古特的作用就是,摆那儿镇着。

杨毅:人生如戏!博古特势要对老东家反戈一击

博古特和小牛要完成买断的消息传出后,一共有5支球队先后和博古特取得过联系。如果从给他的上场时间和展现他的能力上看,骑士也一定不是最好的选择——比如波士顿凯尔特人,他们亟需内线高度,博古特在他们的体系里也会有重要的位置。但第一,骑士显然是距离又一枚冠军戒指最近的选择;第二,这次选择给了他最好的手刃,或者是最近距离地欣赏抛弃他的前东家失败的机会。

博古特宣布加盟骑士的那天上午,就在他宣布之前,杜兰特在勇士客场对奇才之战开赛后2分钟左膝盖受伤下场。说实话,在那一瞬间,我心里有一线小小的闪光:要不,博古特回勇士吧。按照规则,他可以回勇士的!如果那样,勇士去年的核心阵容就缺一个哈里森·巴恩斯,签回来老悍将马特·巴恩斯补一补,反正都叫巴恩斯,也差不了多少(这什么理论?)。重要的是,那支73胜可最终壮志未酬的勇士,也许会有再一次对战逆转他们的骑士的机会,从哪儿跌倒就从哪儿爬起来。咱们中国人,都喜欢别管中间出了多大波折,就当自行车让人骑走转了一圈,最后都能破镜重圆,兄弟间还能情比金坚,他们就是好,谁说他们不好我跟谁玩命。

杨毅:人生如戏!博古特势要对老东家反戈一击

可现实里的人生之戏,是《离婚了就别再来找我》。说出去的话,做出来的决定,就是泼出去的水。覆水难收,一拍两散,从此你我,各奔天涯。

打法拔树拆屋,性格彪悍,战意冲冲的澳大利亚袋鼠,绝不会选择再回到l老板拉科布和主教练科尔的麾下。哪怕旧金山的生活还是那样美好,哪怕如今折损杜兰特的勇士,其实特别需要他。你伤了,你需要,可你再也不是朋友了,关我鸟事,快意恩仇。

杨毅:人生如戏!博古特势要对老东家反戈一击

此时此刻,也许博古特还得向西遥祝。杜兰特将缺席整个常规赛,季后赛前景不明。没有了杜兰特,意味着勇士没有了进攻上最出色的攻坚点,也失去了防守上最大的错位选择(能从1防到5)和最好的护筐者(盖帽全队第一)。西部荆棘,群雄逐鹿。马刺高大稳健,火箭如火如风,快船内外兼备,威少新添援兵。勇士从西部连续第三次突围之路看上去何其艰难。可是我祝愿,你们还能打出来,回到总决赛的舞台之上。

在那里,等着身穿骑士球衣的博古特。

说句腾讯体育的宣传口号:

让我遇见你。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杨毅侃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