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女篮队长豪言争三连冠 京媒:新王朝可期

北京女篮队长豪言争三连冠 京媒:新王朝可期

张帆捧起冠军奖杯

本报记者 王笑笑

“我们是冠军!”北京首钢女篮的姑娘们冲着转播镜头忘情呼喊,集体比出“3”的手势。这个手势,是三个冠军之意。新当选中国篮协主席的姚明,也来到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

昨晚,在首钢篮球中心进行的本赛季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总决赛第三回合中,首钢队以96比77战胜八一队,以总比分3比0胜出,从而以季后赛不败的骄人战绩强势卫冕,夺得队史上第三座总冠军奖杯。这也是北京三大球今年第一冠。主帅许利民赛后向球迷承诺,“我们会更加努力,力争建立‘北京王朝’,为这座城市、为京城的父老乡亲作出更大贡献!”

许利民激动落泪

尽管八一队已连输两场,但是昨晚仍表现出顽强斗志。首钢队则依靠外援福尔斯的内线优势保持领先。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1分钟时,首钢队仍领先十几分,此时冠军在望,“冠军,冠军”的喊声已响彻看台。终场哨响,首钢队最终以96比77赢下这一场,以总比分3比0蝉联总冠军。

季后赛场均得到29分、11.67个篮板的福尔斯,获得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冠军是属于北京这座城市的,感谢每一位支持和热爱北京队的人!”队员邵婷动情地说。

赛后许利民激动落泪,一度哽咽。“大家看到的是今年我们的阵容非常强大,实际上我们的压力比以往所有赛季都大。因为我们不再像以往那样处于弱势,而在这种情况下如何保持自己不放松、不出错十分重要。好在今天终于如愿了,大家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新王朝指日可待

上赛季夺冠后,首钢队队长孙晓雨曾说,“我们要让冠军奖杯长驻北京。”昨晚,队伍成功卫冕、取得6年来第三个总冠军,孙晓雨又说,“希望明年这个时候,大家能一起见证我们夺得三连冠,建立北京女篮的王朝!”

2011-2012赛季首次夺冠后,首钢队连续3个赛季未能染指桂冠。上赛季,首钢队终于二度夺冠。本赛季,首钢将帅众志成城,成功卫冕。

本赛季新加盟首钢队的史秀峰,是第一次获得总冠军,她赛后信心满满地说,“两连冠不是一个句号,而是开启了新的篇章,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朝着下一个目标进发。”

许利民也说,“我们必须要越来越强,后面的路还很艰难,我们要继续拼搏。别人能拿三连冠,我们北京女篮也一样能做到!”

老将捧杯享荣耀

全场比赛还剩2分10秒时,许利民换上老将张帆,现场顿时响起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张帆左手有伤,缠着绷带,就用一只手完成了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颁奖仪式上,这位土生土长的北京姑娘代表全队高高举起了冠军奖杯。

这是张帆在球队效力的第16个赛季,这位32岁的老将,赛季初在比赛中左手手掌撕脱性骨折。然而,当队伍遭遇困难时,她不顾医生“至少休息6周”的建议,伤后仅两周便复出上场。总决赛前夕,张帆旧伤复发,缺席了前两回合较量。昨晚的“荣誉出场”和作为代表捧杯,都是许利民的有意安排。

“我希望大家看到,张帆尽管受伤了,依然可以助球队夺冠。这是她们打下的天下,这份荣誉应该属于她。”许利民赛后特意对张帆、孙晓雨等老将表达了谢意。第四节将队长孙晓雨换下场时,他还为弟子送上了一个温暖的拥抱,“她们这两年虽然上场时间少了,但仍在积极传帮带,传承北京队这种团结、拼搏的精神。她们为球队做出的贡献不仅是得分。”

许利民透露,张帆将参加今年的全运会。至于下个赛季还能否为球队效力,张帆表示,“我会坚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