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仍有安慰!男篮王朝没落 女篮建立新时代

北京仍有安慰!男篮王朝没落 女篮建立新时代

北京女篮两连冠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不管结局如何,八一都不会放弃。”赛前老将陈楠这样说道。然而在篮球场上,终归是要用实力说话,在自己的主场,北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96-77轻松击败八一,总比分3-0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北京女篮蝉联总冠军。

2-0山西,3-0新疆,3-0八一……从季后赛开打到最终卫冕冠军,北京兵不血刃,一路横扫,甚至没有输掉哪怕一场比赛。这无疑说明,北京具备了强大的统治力,并正在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王朝。

早在2012年,北京就曾击败浙江,拿到总冠军。这也是球队历史上首座奖杯。之后的2014年、2015年与2016年,北京连续打入总决赛。但在2014年与2015年,北京连续输给山西。当年的山西,拥有“不败女王”玛雅-摩尔,令北京难以匹敌。而到了2016年,北京再度杀入总决赛,这一回她们不会再让总冠军旁落,回到自己的主场,干净利落的以3-1斩落新疆,夺取队史第二座总冠军。

如果说去年对阵新疆,还算历经波折,那么今年与八一的较量,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兵不血刃。面对一路惊险晋级,最终杀入决赛的八一,北京的优势是碾压式的,首战,北京大胜35分;次战,又赢了对手17分;回到主场,在姚主席的关注下,北京又一次以19分的优势轻松搞定。三场比赛,合计净胜71分。

很显然,连续两座总冠军,意味着北京女篮正在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王朝。再看看这支从头武装到牙齿的球队,杨半伴、史秀峰、张帆、孙晓雨、高颂与邵婷……都是曾经或现役国字号的成员。

相比北京男篮的落寞,北京女篮的姑娘们,终归给这座城市带来了一些安慰。这与去年的剧情几乎如出一辙,只是去年的北京男篮,好歹还打进季后赛;今年的北京男篮,则倒在了常规赛最后一刻。在自家主场五棵松,北京以疯狂的三分球几乎扭转战局,却万万没想到,被王汝恒的偷下奔袭索走性命……

如果说之前的北京男篮,还总能给人留个念想,那么本赛季的无缘季后赛,宣告昔日王朝真正意义上的落山,并失去了最后的余晖;但与之相对应的是,北京女篮如一轮朝日冉冉升起,并试图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