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北京3-0横扫八一夺两连冠 福尔斯获MVP

WCBA-北京主场19分大胜3-0横扫八一 夺两连冠

北京女篮两连冠

腾讯体育3月2日 2016-17赛季WCBA总决赛第3场,卫冕冠军北京女篮主场96-77战胜八一女篮,总比分3-0横扫对手豪取两连冠,同时这也是北京女篮历史上第3次夺得总冠军。北京外援福尔斯获得总决赛MVP。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北京队篮板球38对20占据绝对优势,福尔斯贡献35分12篮板,邵婷17分8篮板,高颂15分3篮板7助攻,史秀峰12分,杨半伴6分4篮板4抢断;八一队孙梦昕20分,孙梦然16分,王雪朦16分,潘臻琦13分,陈楠3分。

比赛焦点

成功卫冕的北京女篮,在球队历史上共夺得过3届冠军,分别是11-12赛季,15-16赛季和本赛季。北京女篮不但拿到常规赛冠军,并且在季后赛中保持全胜。北京队外援福尔斯系列赛场均29分11.7篮板,荣膺总决赛MVP,这也是WCBA历史上第一个外援MVP。新上任的篮协主席姚明来到现场为总冠军颁奖。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福尔斯内线进攻连续得分,北京队开局6-2取得领先。孙梦昕三分命中,八一比分追至5-6。但之后八一队两次出现失误,杨半伴断球反击一条龙左手上篮得分之后,北京队10-5打停八一队。比赛继续进行之后,尽管王雪朦帮助八一队命中一记三分球,但北京队依旧占据明显优势,史秀峰三分也中,北京队19-9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首节结束前,孙梦然和孙梦昕各自命中一记三分球,八一队第一节将比分追至19-27。

比赛到了第二节,王雪朦三分命中,八一队比分追至26-32。北京队暂停之后,中距离连续投篮得分,齐思特命中半截篮之后,北京队38-28再度建立起两位数优势。史秀峰三分命中,北京队46-32领先。半场结束前,福尔斯篮下强攻得分,北京队52-36带着16分优势进入休息室。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八一队失误不断,福尔斯连续篮下打成,北京队顺势58-38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福尔斯继续篮下猛攻,北京队64-40不断拉开分差。孙梦昕连续投中两记三分球,帮助八一队艰难维持局面。第三节结束前,杨半伴两罚命中,北京队77-52带着25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高颂连续强吃陈楠得分,北京队85-55将分差拉开到了30分,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北京队攻防两端依旧表现不错。末节过半的时候,八一队连续投中两记三分球,包括潘臻琦的一记幸运的打板远投,八一队比分追至65-87。北京队暂停之后,邵婷和高颂利用突破连拿4分,北京队稳住局面。比赛最后2分钟,北京队利用一次换人,将手臂骨折,并打着绷带的老国手张帆换上场,这或许也是张帆的最后一个赛季。最终,双方分差相差太大,八一女篮无力翻盘,北京女篮如愿主场96-77拿下比赛,总比分3-0卫冕成功。

双方首发

北京女篮:杨半伴、史秀峰、高颂、邵婷、福尔斯

八一女篮:王雪朦、孙梦昕、孙梦然、刘扬、张丽婷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