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叶诗文晒庆生照片 21岁女孩需要更多爱与包容

叶诗文晒庆生照片 21岁女孩需要更多爱与包容

体坛+特约记者盖儿报道

今天凌晨,叶诗文在微博上发文表示“太感谢大家的用心,认识你们是我的幸运” 并晒出了一组图片,是粉丝们为了其生日包下的水立方灯光应援,写着“960310”、“yeswin”、“happy”的字样。

时光回到五年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叶诗文横空出世,连夺400米混合泳、2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尤其在400米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最后50米自由泳的成绩甚至超过了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得主罗切特,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分段成绩第一位超过男子冠军的女选手。年仅16岁的小叶子用种种不可思议的成绩在世界泳坛刮起一股青春之风。人们也在好奇并期待着这个天才少女未来会创造出怎样更加不可思议的成绩。

叶诗文晒庆生照片 21岁女孩需要更多爱与包容

叶诗文微博

然而剧本并没有朝着人们期盼的方向发展。四年之后的里约奥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赛后,叶诗文一言不发,默默地走过了混采区,沮丧的心情已经被她写在了脸上。4分45秒86,位列33名选手中第27位的成绩显然让这个20岁的小女孩有些无法接受。三天后的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再度出战,以2分13秒56排名第8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第二届奥运会征程。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这个曾经的天才少女状态下滑的如此之快?

伦敦奥运后,叶诗文的状态就持续下滑,虽然在之后的全运会上成就了自己的金满贯,但是身体的不断发育让她不得不面临体重增加的烦恼。训练中也出现了血乳酸值偏低的情况,易疲劳,训练质量跟不上。连续两届世锦赛颗粒无收也让年轻的小叶子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她开始害怕、恐惧,甚至一度患上了抑郁症。她说,“感觉自己无法控制自己,没办法全心投入。”人们也渐渐地失去了耐心,开始质疑叶诗文到底还行不行了?

身体的发育,伤病的侵扰,外界的质疑无一不触动着叶诗文的神经,然而倔强不服输的叶诗文一直在默默地坚持着。这其中的酸甜苦辣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我们看到了她突发胃痉挛疼到无法站立也要继续比赛,就能意识到叶诗文为了再次站在奥运会赛场上的决心。即便里约奥运会的成绩在外界看来是糟糕的,但是叶诗文自己说,有遗憾但也比较满意。同时这个善良的女孩还表示,感觉自己一直被爱着,感谢大家的关心。

从16岁到20岁,短短四年,这个年轻的女孩已经经历过了人生的各种巅峰和低谷。在她21岁生日之际,让我们祝她生日快乐。同时希望她可以像自己说的那样保持初心,一直觉得游泳是一件快乐的事,也希望大家能对这个年轻的女孩多一些包容和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