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决赛第三场 谭中怡告负

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决赛第三场 谭中怡告负

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中国国际象棋协会2日消息,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于当地时间1日在伊朗德黑兰进行了决赛第三盘的争夺,中国棋手谭中怡执黑不敌乌克兰名将安娜·穆兹丘克,总比分与对手战平。

本场比赛穆兹丘克以王兵起步,谭中怡应以法兰西防御。穆兹丘克的下法非常强硬,在第13步的时候隐藏了一个弃子攻杀的计划,谭中怡却对这个弃子的计划预估不足,没有避开对手弃子的变化,最终陷入被动。随后谭中怡顽强抵抗,但是由于局面落后太多,至32回合告负。

当地时间2日两位棋手将进行最后一盘慢棋的争夺,胜者将夺得新一届的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打平则进入快棋加赛继续厮杀。

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说:“谭中怡最后一场执白,将会采取稳中求进的战略,有机会就进攻,如果没有机会和棋进入加赛也是可以接受的。希望小谭不要受输棋的影响,好好调整自己的状态应对决战。”(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