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嘉:失去KD牵一发而动全身 勇士一夜回到解放前

就在德隆和博格特都确认加盟骑士之后,勇士发布了杜兰特的伤情报告,这一下乾坤倒转,迷雾重重,勇士在过去夏天和整个常规赛季苦苦经营的全明星阵容,突然就变成了没夺冠之前的状况……哦……考虑到博格特去了对家,那么这个阵容比那时风险更高。

于嘉:失去KD牵一发而动全身 勇士一夜回到解放前

于嘉:失去KD牵一发而动全身 勇士一夜回到解放前

之所以不觉得比那时更差,是因为库里汤普森格林和伊戈达拉每个人都在过去的两年里有了巨大的提升,无论心理还是能力,一个总冠军,一个73胜9负的赛季,无论你承认与否,这对球员的改变会非常大,或者说,球员的进步成就了这些——总之这支球队的信心和能力摆在那儿,不至于一下就被击垮。

这么打个比方吧,其实现在的勇士就是去年总决赛第六七场的阵容:没有博格特,也没有杜兰特,巴恩斯就当不存在——你也看到了,他们并非不堪一击,做好了充分准备,他们还是和最终的冠军杀到最后一秒。

那么当杜兰特伤停,有可能整个常规赛季报销,现在勇士到底会缺失的是什么?

从个体来说,联盟真实命中率第一的小前锋没了,少一个极度稳定的得分点;后场篮板率第一的小前锋,一阵防守的目标要分摊到其他人身上,进而影响其他人以及整个阵容的效率;另外就是杜兰特高居联盟前列的中远距离出手数,水花兄弟的数据或许会因他伤停而上升,但没有了杜兰特进攻强点的牵制,勇士笃定会改变打法:比如库里和汤普森从上半季的进攻受益点要回到进攻牵制点的角色,又比如球队要寻找一个即插即用型的小前搁在先发里,以期望不影响更多——所以不难解释勇士最近的签约行为:出于道义,不签更能补强球队的詹宁斯,而签了已经谈判多时的卡尔德隆;杜兰特的伤情一出,哪还有什么道义不道义,赶紧抓来因为国王鹈鹕交易受牵连的老将巴恩斯,不管直接塞在先发阵容里,还是到替补席里解放一个攻守兼备的角色出来,勇士的态度明显得很:巴恩斯真实命中率50.1%,联盟小前锋中游;前后场篮板转化率都名列联盟前茅,助攻率紧追伊戈达拉,同样是小前锋里进前十的水平;而在进攻区域选择上,巴恩斯几乎已经是个纯射手了——平均每场扔6个三分球,三分线以内不到4次出手,三分命中率虽然只有不那么乐观的33.3%,但中距离和篮下相比较其他小前而言更差……呃……

关键这是勇士在自由人市场上能找到的最合适的替代品了啊!——能投射、能防守、能分享球、能积极跑动、能姓巴恩斯……

于嘉:失去KD牵一发而动全身 勇士一夜回到解放前

对比一下1月勇士进入最佳情境的时候,巴恩斯的加入会显得更合理些:

比如进入1月的勇士。这个月他们场均得分120+,制造对手失误场均15+,场均抢断10+——比起之前数据体现的,他们这个月的表现更惊人:

他们的防守积极性明显提高,首当其冲就是杜兰特,他那毒狼蛛一样的长臂长腿搭配上如此积极性,实在是个恐怖的事情。勇士已有的配置里,内格林外克雷,替补席伊戈达拉都属于防守能力上乘的点,年轻人们的努力程度也足够,关键的是:库里在专注进攻的情况下防守足够投入,就连帕楚利亚似乎也被全明星票选西部前场第二那件事儿刺激到了,防守上蹿下跳,活跃主动,补位、卡位、积极轮转、堵住空档……勇士全队似乎都被什么调动了起来,显得格外突出。

勇士在一月强度和话题性最高的一周:骑士、雷霆火箭,但他们赢了老冤家35分,对阵威少第三节单节轰了37分,打火箭第三节又轰了37分,三场场均得124分,失分不过100分——这已经比他们联盟进攻和防守双双第一的高效率又提高了一大块,何况对手还都属于强敌。

只能说:这支球队进入了状态,他们最理想的状态。防守,所有人都在积极移动对球施压,坚决打快速攻防,切断对手之间联系,遏制对手速度,重要的是全队统一;进攻,球星之间平均得不能再平均,三人场均出手都在17次上下,差距不超过0.5次,三分球命中个数差距略大,也不超过0.7个;就连篮板球,也都统一地保护后场篮板,而不拿冲抢前场篮板当正经事儿。对他们这种快速投射大队来说,冲抢前场篮板性有些冒险,再说他们足够准,那么做价比并不高。

所以失去杜兰特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损失,用巴恩斯补充只能算是现有条件下最合适的选择。

勇士碰到的问题,真不算偶然:除杜兰特以外,还有6位球星在美国时间2月份受伤,扎克·拉文(左膝盖前交叉韧带撕裂,赛季报销)、贾巴里·帕克(左膝盖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凯文·乐福(左膝盖关节镜手术,至少缺席6周)、凯尔·洛里(右手腕手术,计划季后赛复出)、诺阿(左膝盖关节镜手术,赛季报销)以及刚刚公布的恩比德(左膝半月板撕裂,赛季报销)。

于嘉:失去KD牵一发而动全身 勇士一夜回到解放前

仔细一看,除了洛瑞,所有人都伤到左膝——

于嘉:失去KD牵一发而动全身 勇士一夜回到解放前

赛季的艰辛与激烈,打到全明星前后的折返点,此时已经完全体现出来。明星球员过劳出现的伤病,会在季后赛开始前解决吗?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于嘉(yugaisme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