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主场首胜却埋下隐患 李昂伤退考验崔龙洙

腾讯体育3月1日 带着一场2比1的胜利,江苏苏宁可以开始庆祝自己在亚冠的第二场胜利。两连胜之后,苏宁在小组的出线形势已经初步明朗。当然,在喜悦之余,胜利的感觉其实并非完美无瑕。在比赛中,苏宁后防重臣李昂的受伤,给崔龙洙的球队在本周中超的揭幕战前蒙上了一层阴影。尽管只是伤了一个后卫,但给苏宁带来的影响,却并不只是轮换一名球员那么简单。

苏宁主场首胜却埋下隐患 李昂伤退考验崔龙洙

李昂伤退考验崔龙洙

在比赛第62分钟,李昂在防守完阿德莱德联的一次进攻后,突然无法继续坚持比赛,随后被杨博宇换下。值得注意的是,李昂在受伤前并没有和对方球员有过激烈的身体对抗,因此,这次伤病很可能是“软伤”——而这恰恰是最令人担忧的。作为上赛季被许多媒体评为“中超最佳本土后卫”的李昂,本赛季在塞恩斯布里离队的情况下,无疑承担着比过去更大的期望,但他却在中超开赛前倒下,无疑让崔龙洙的排兵布阵陷入两难的境地。

常规来看,李昂如果最终确定因伤无缘周末的联赛,那么最稳妥的办法,苏宁还是应该继续将洪正好推向赛场。但这样一来,苏宁的前场“三驾马车”就势必有一人要坐上替补席,这肯定是最让崔龙洙犯难的事情。尽管理论上看,不在最佳状态的罗杰-马丁内斯坐板凳应该没有什么疑问,但不要忘了,R马上赛季可是中超后半段表现最好的前锋之一,而且一旦他无法上场,苏宁阵中还有谁能胜任首发中锋这一至关重要的位置,令人怀疑。

当然,相比于锋线,如果苏宁不用洪正好,可能留下的隐患会更大。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苏宁可用的人本来就不多,如果连洪正好都不能上场,那么苏宁或许只能用刘建业和杨博宇组成先发中卫搭档,再加周云,形成新的三后卫体系。这样一个近乎于临时搭建的组合,显然很难做到稳定。

因此,李昂的受伤,可谓是从攻守两个方面都让崔龙洙感觉到了压力。尤其是从今晚的比赛场面来看,苏宁虽然最终赢了比赛,但考虑到对手是澳大利亚最弱的球队,苏宁其实赢得并不令人心服口服。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竟然是客场作战的阿德莱德联占据着攻势上的主动,而苏宁似乎仍在努力适应崔龙洙新的战术要求,给了对手太多的空间。因此,除非苏宁能在未来几天内迅速吃透崔龙洙的理念、调整到最佳的竞技状态,否则崔龙洙还真不敢轻易就把洪正好按在替补席上。

一场意料之内的胜利,足以令苏宁一扫超级杯失利的遗憾,但是李昂的伤退,却又成了崔龙洙新的麻烦。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是对崔龙洙的极大考验,如果能迈过这个坎,这支苏宁可能才算是完全成熟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