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大胜广厦2-1夺赛点 郭少33分韩德君14+21

辽宁大胜广厦2-1夺赛点 郭少33分韩德君14+21

辽宁夺赛点

腾讯体育3月1日 2016-17赛季CBA四分之一决赛第3轮天王山之战,辽宁客场117-100大胜广厦,总比分2-1率先拿到赛点。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辽宁队篮板球51对36占据明显优势,全队5人得分上双,郭艾伦拿下33分7篮板3抢断,哈德森33分6篮板4助攻4抢断,兰多夫15分6篮板,韩德君14分21篮板,赵继伟12分4篮板4助攻;广厦方面,福特森28分7助攻,刘铮27分,林志杰13分,霍尔曼13分6篮板,胡金秋11分9篮板。

比赛焦点

双方历史交手28次,辽宁队15胜13负略占优势,本赛季常规赛中两边各自主场赢球,辽宁队曾在14-15赛季季后赛首轮,总比分3-0横扫广厦晋级。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韩德君篮下进攻连拿4分,辽宁队开局4-0取得领先,郭艾伦两罚命中,刘志轩三分也有,辽宁队12-4稍稍拉开分差。首节过半,郭艾伦三分命中,辽宁队16-4早早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李春江暂停之后,刘铮中距离投篮连取4分,帮助广厦止血,此后赵岩昊和福特森先后罚球命中,广厦比分追至11-19。首节结束前,刘铮延续良好手感,连投连中,广厦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19-21只差2分。

比赛进入第二节,兰多夫内突外投连拿5分,三分命中之后,辽宁队30-23再度拉开分差。次节中段,赵继伟分球给空切篮下的韩德君,功夫熊猫双手大力灌篮,辽宁队36-25重新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之后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上下,半场结束前,兰多夫篮下也是一记重扣,赵继伟则用一记不讲理的三分球结束了半场比赛,辽宁队半场56-41领先主队15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哈德森三分命中,辽宁队67-49将分差拉开到了18分。广厦暂停之后,林志杰和福特森先后罚球得分,广厦比分追至53-67。哈德森再中一记三分球,辽宁70-53,辽宁队外线命中率远远好于广厦,这也是球队大比分领先的重要原因,哈德森反击得分,辽宁队80-60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第三节最后3分钟,广厦队利用不断的突破获得多次罚球机会,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72-84还差12分。

最后一节,刘铮连续命中三分球,在末节过半的时候带领广厦将比分追至88-98。刘铮投中这一节个人第3记三分球,比赛还剩4分钟的时候,广厦91-100分差追回到个位数。关键时刻,郭艾伦和哈德森相继三分还以颜色,辽宁队110-94再度拉开分差。最终,辽宁队顶住了广厦末节的一波反扑,客场117-100拿下比赛,总比分2-1率先拿到赛点。

首发名单

广厦:胡金秋、福特森、刘铮、王征、林志杰

辽宁:韩德君、郭艾伦、廉明、哈德森、刘志轩

下轮对阵

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采用5场3胜制,主客场按照1-2-1-1分配,常规赛排名靠后的辽宁队将在3月3日(本周五)主场迎战广厦。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