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赛事前瞻:巴萨-希洪竞技

2017年03月01日20:4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希望此役之后再次重夺榜首的位置。

赛事前瞻:巴萨-希洪竞技

巴萨周三晚坐镇主场迎来希洪竞技的挑战,如果能够取胜便能再次暂时登顶,给皇马施加压力。

球队新闻

球队最大的消息是马斯切拉诺伤愈复出。图兰也宣布痊愈,但没有入选此役的大名单。受伤的比达尔、马蒂厄以及马斯普都无缘本场比赛。

大名单如下:特尔施特根、西莱森、皮克、拉基蒂奇、布斯克茨、丹尼斯-苏亚雷斯、伊涅斯塔、苏亚雷斯、梅西、内马尔、拉菲尼亚、马斯切拉诺、阿尔卡塞尔、阿尔巴、迪涅、罗伯托、戈麦斯、乌姆蒂蒂。

教练观点

尽管恩里克对希洪竞技感情很深,但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仍表示:“从我出生开始便是希洪竞技的球迷,我总是希望他们好,但本场比赛我需要全取三分。”

希洪竞技主帅希望自己的球队能有好的运气:“总有运气好的时候,他们可能不在状态。”

球队状态

在败走巴黎之后,巴萨连续收获两场2-1的胜利,分别击败莱加内斯和马竞,梅西关键时刻救主。目前巴萨在积分榜上依旧给予榜首皇马极大的压力,下周中他们还将迎来欧冠与巴黎圣日耳曼的生死大战。

希洪竞技方面也非常需要积分来脱离降级区,过去10场联赛他们仅取得1胜2平7负的战绩。

交锋历史

从1992-93赛季以来,巴萨在主场联赛连续11次击败对手。去年两队在诺坎普的较量踢出大比分——6-0,苏亚雷斯完成大四喜,其中包括两个点球。梅西和内马尔也都收获进球。

【相关信息】恩里克:图兰和马斯切拉诺伤愈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恩里克表示:“马斯切拉诺和图兰都能够随队训练,后面将确定他们是否会在本场比赛中登场。”

对于希洪竞技陷入降级区,恩里克表示:“希洪竞技在战术层面改变很多,现在他们或许更具攻击性。”

“他们是一支有威胁的球队,就像现在降级区里其他球队一样,是时候努力拼搏了。”

最后,谈到球队是否太过依赖梅西,恩里克回应道:“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依赖他很正常。让我们期待可以继续依赖他很多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