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版权易主却造福球迷 独家?亚冠比赛重回央视

腾讯体育3月1日 亚冠重回央视!亚足联终止了与乐视体育2015年10月签下的转播协议后,体奥动力随即接盘,不过和乐视追求独家相比,体奥动力则将版权分销。在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第2轮开打之后,亚冠比赛终于重回央视,而根据亚足联的官方公告,体奥动力除了会和央视加强合作外,同时还会与其他频道进行合作。

版权易主却造福球迷 独家?亚冠比赛重回央视

亚冠将重回央视进行转播

2015年10月份,乐视体育宣布,以1.1亿美元获得2017-2020年AFC旗下所有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版权。这其中最核心的赛事包括,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比赛,2019年的亚洲杯,此外还有亚冠赛事。

2017赛季亚冠开打之后,由于在价格方面存在分歧,乐视体育并没有将版权分销,导致央视和各地方体育频道都无法直播。相较于上一个周期的1亿元人民币,乐视花费1.1亿美元拿到版权,费用上涨了接近8倍,砸出去的钱,自然想通过卖货收回来。在谈不拢的情况下,乐视出于战略考虑,致电各地方体育频道,将不会向各省市体育频道销售本年度的亚冠赛事版权。

但首轮亚冠小组赛之后,乐视体育却“出事”了。路透社率先踢爆了“乐视体育因未能支付最近到期的一笔分期付款,亚足联已终止了与他们为期4年的赛事转播合同”的消息。同时路透社也不无担忧地表示,亚足联终止和乐视体育的合同,很可能影响到亚冠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转播。

但和乐视体育分手后,亚足联很快选择与体奥动力牵手,将2017-2020年这个商业周期剩余的版权卖给了体奥动力。亚足联表示,体奥动力接盘之后,亚冠联赛的中国大陆区转播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而且亚足联之所以将版权交给体奥动力,是因为体奥动力向亚足联承诺,将和央视以及其他频道进行合作,从而让亚冠和国家队的比赛能在中国覆盖到最大范围,能够得到最广泛的传播。

实际上在乐视体育掌握版权,导致央视无法直播亚冠后,不少球迷将矛头都指向了央视,而央视也是有苦难说,“作为全国公众电视台,央视并不是不想转播亚冠,央视在亚冠首轮之前还同乐视体育进行了一轮磋商,但是双方并没有就合作达成共识。”而且包括资格赛在内,上海五星体育、央视旗下的各新闻栏目中,因为版权原因都屏蔽了亚冠赛事的报道。

央视、地方台不直播亚冠,损失最大的当然还是球迷,资本追逐利益的同时,将球迷逼到只能通过新媒体观看比赛,更多50岁以上的老球迷们,因为不擅长使用新媒体,无奈地与期盼已久的赛事失之交臂。幸运的是,现在一切都解决了,亚冠重回央视荧屏,这才能真正扩大亚冠在中国的影响,或者说让更多的球迷能关注到中超BIG3在亚冠的征战情况。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