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76次!最强三双季 韦少追平一项纪录

腾讯体育3月1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今天一共有6场比赛,其中雷霆击败爵士,韦少拿到三双;勇士不敌奇才杜兰特连续562场得分上双纪录终结;掘金战胜公牛,约基奇拿到三双,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数据帝:76次!最强三双季 韦少追平一项纪录

韦少发挥神勇

NBA本季已产生76次三双,历史第二高

雷霆击败爵士,韦少拿到三双,掘金战胜公牛,约基奇也贡献三双,联盟本赛季已经合计产生了76次三双,超越了2015-16赛季(75次),在NBA历史上排名第二,NBA历史单季三双次数最多的一季是1988-89赛季,一共产生了78次三双,考虑到本赛季还尚未结束,打破纪录几乎成为定局。

韦少单季五次40+三双,并列第一

雷霆击败爵士,韦少拿到43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他在本赛季已经五次拿到40+三双,在单季40+三双榜单上追平了“大O”和哈登,并列历史第一。同时,这是韦少生涯第八次拿到40+三双,超越了张伯伦,独享历史第二,仅逊于奥斯卡-罗伯特森(22次)。

韦少单季30次三双,历史第三人

这是韦少本赛季第30次三双,他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三位单季至少拿到30次三双的球员,前两位是1961-62赛季的奥斯卡-罗伯特森(41次)和1967-68赛季的张伯伦(31次)。

约基奇复制穆大叔

掘金击败公牛,约基奇拿到19分16个篮板10次助攻,这是他本赛季第三次拿到三双,约基奇也成为了自1993-94赛季的穆托姆博后,首位在单季至少拿到三次三双的掘金球员。

杜兰特连续562场得分上双纪录终结

在勇士对阵奇才一战中,杜兰特在首节只打了不到2分钟便因为左膝盖受伤离场,1投0中没有得分,在此前,杜兰特已经连续562场得分上双,他上一次得分不足两位数还要追溯到2009年2月28日对阵小牛,当时杜兰特同样因伤只打了8分钟,3投2中拿到6分。

沃尔战勇士送19次助攻,德隆后首人

奇才战胜勇士,沃尔拿到12分19次助攻,助攻数追平生涯最高纪录,而上一位在对阵勇士比赛里送出至少19次助攻的球员是2012年的德隆-威廉姆斯

灰熊创近七年得分新高

灰熊主场以130-112击败太阳,130分创造了球队近七年来得分新高,上一次,灰熊单场轰下130+还要追溯到2010年1月16日,当时他们在主场以135-110击败热火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数据帝:76次!最强三双季 韦少追平一项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