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视界】低调起航盼突破 战泰达检验成色

【鲁能视界】低调起航盼突破 战泰达检验成色

腾讯体育3月1日 自从职业联赛进入中超时代以来,今年似乎是贵为传统豪门的山东鲁能,最为低调的一年。没有大牌内外援的加盟,鲁能这个冬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提拔了一批梯队的小将进入一线队。在如今中超诸强纷纷“进补”的背景下,鲁能的作风就如同一个“异类”,继让人摸不着头脑,又显得卓尔不群。本周,中超的大幕就将重新开启,鲁能到底想干什么,到时候自会见分晓。

鲁能新赛季低调起航盼突破 北战泰达检验成色

鲁能冬训 佩莱吉尔认真训练

低调中酝酿变革?

0身价拿下周海滨,自由转会吃进刘军帅和姜嘉俊,这就是鲁能在转会市场上引进的最重要的三名球员。与此同时,杨旭、赵明剑和王永珀都在一个月内先后离鲁能而去,“最强亚外”儒西莱也回了巴西老家。与上赛季相比,鲁能的阵容厚度明显下降,虽然有强大的青训后备力量作支撑,但球星的纷纷离去,仍令很多人难以对鲁能新赛季的表现抱有期望。

但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是,上赛季鲁能倒是精兵强将云集,但最终仍然仅以倒数第三的战绩结束中超。在不否认鲁能那批球员个人能力的前提下,这些人组合在一起所发挥出的战斗力,无疑已经进入了一个瓶颈期。因此也就不难理解鲁能“求变”的意图,尽管杨旭和赵明剑都是当红国脚、王永珀是鲁能自家的青训精品,但为了确保新人的上位,只能“忍痛割爱”;更何况,即将步入30岁这条“红线”的几人,今年也是卖出一个天价的最好机会。虽然儒西莱的离开没让鲁能在经济上有任何回报,但是三名本土大将却让鲁能至少收入了三亿元以上的转会费。

在中国足协推出限制外援和“U23球员”政策的情况下,鲁能选择以2017年作为求新求变的第一年,时机可谓拿捏得十分准确。尤其是U23球员政策,搞得众多以往只知“爆买”的土豪俱乐部叫苦不迭,而鲁能现有的U23球员不但数量多,质量也极高,新政策仿佛是为他们“量身定制”一样。因此,鲁能更无必要非要在虚火旺盛的内援市场上,与那些腰缠万贯的俱乐部拼个你死我活。当然,看上去鲁能确实在转会市场失去了原本的优势;但有时候,退而求其次,反而能开拓一片更大的天地。

今年,鲁能公开喊出的目标,只有争取联赛前六名而已。和往年动辄夺冠、进世俱杯的豪言壮语相比,今年的鲁能显然更加务实。一无亚冠任务,二无成绩压力,完成球队改造、让年轻球员有一个更宽松的发展环境;在球队新赛季前发布会上,马加特谈得最多的也是手下的年轻球员,这或许就是鲁能的真实意图。在德甲多特蒙德就用这样的策略,花费了数年的耐心终于获得成功;如今,轮到鲁能沿着相同的道路走下去了。

战泰达检验成色

本周六,鲁能就将正式出征新赛季中超联赛,他们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在冬歇期改头换面的天津泰达。经过数月的积极备战,马加特是否能彻底给这支球队打上属于自己的烙印、鲁能的年轻球员又究竟能否扛起大旗,届时这些疑问都将产生答案。

从阵容结构上看,鲁能的首发11人相比上赛季除了少了蒙蒂略、赵明剑和儒西莱三个常规主力外,其余的变化不大。在对U23球员的使用上,无疑是鲁能本场的一大看点。季前热身赛,马加特似乎非常偏爱小将刘洋,经常委任其担纲先发左闸。不过,考虑到郑铮已经伤愈复出,并且鲁能后来又引进了姜嘉俊,因此刘洋是否能够顺利上位,还有待于观察。而从马加特在新赛季前发布会上的表态来看,郭田雨、刘军帅等人也都有望在鲁能U23球员的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泰达本赛季实力进步不小,尤其是中场,王栋、,米克尔和古代耶的加盟,让泰达无论是中场组织、防守还是硬度,都大大增强。反观鲁能,儒西莱和蒙蒂略走后,中场腹地出现了真空地带,蒿俊闵、周海滨等鲁能本土后腰,能否挡住泰达中场三星的猛攻,值得关注。

泰达不是中超最强的球队,但对阵容发生深刻变革的鲁能,任何一个对手都是对他们的考验。如果能过了泰达这样的“伪土豪”,在后面迎战中超的“真土豪”时,全新的鲁能将拥有更多的自信,这也是他们上赛季最欠缺的东西。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