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看懂骑士赛季引援 四进四出神运作全靠他

博古特承诺加盟克里夫兰,宣告骑士本赛季引援运作全部结束。在筹码极其有限的情况下,骑士连获四大强援,组建了一套几无短板、足以和勇士抗衡的超强阵容。而在背后运筹帷幄、操控全局的正是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

交易筹码多有限?骑士是三无球队

一文看懂骑士赛季引援 四进四出神运作全靠他

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终于可以笑出来了

我们把时间倒回到去年夏天,勇士在自由市场斩获杜兰特,四大全明星联手,俨然是宇宙无敌,神鬼难挡。还沉浸在夺冠狂欢中的克里夫兰隐隐已经感觉到了一丝不安,他们太清楚自己是如何在总决赛中1-3落后的,也知道面对一个加强版的勇士,升级阵容已经迫在眉睫。

但俗话说“巧妇无米之炊”,摆在格里芬面前的是,就是“无薪资空间、无潜力新星、无诱人选秀权”的窘境。

骑士工资总额约1.3亿美元,刷新了新的NBA纪录。没有空间,意味着骑士没办法像勇士那样,去招揽球星。同时,骑士薪水总额已经远超奢侈税起征线,他们每增加1美元的工资支出,都要多支付额外的奢侈税。所以,骑士在与詹姆斯、J-R-史密斯、杰弗森以及詹姆斯-琼斯等人续约后,只能通过选秀和底薪来补充球员,得到了菲尔德和“鸟人”安德森。

用己队潜力新星作为筹码,换来即战力更强的球员,这是强队补强的主要手段。但作为NBA联盟中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之一,在欧文不可交易的情况下,骑士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潜力新星。像麦克雷和菲尔德这样的球员,联盟中一抓一大把,唯一有交易价值的是香珀特,但也不是很高(后据媒体报道,骑士曾想用香珀特换贝弗利,遭火箭一口回绝)。

没有新星,那选秀权呢?在上赛季关于瓦莱乔的一笔交易中,骑士将2018年首轮签给了开拓者。根据联盟规则,一支球队不能够送出连续两年的首轮签,这就意味着,骑士能用的首轮选秀权筹码,竟然是2020年的首轮签。骑士首轮签本就不值钱(顺位太靠后),还要等到2020年,有球队感兴趣才怪。

所以,就运作角度而言,骑士是一支“三无球队”,紧紧束缚了格里芬的手脚。更糟糕的是,由于伤病,莫-威廉姆斯和“鸟人”先后报销,骑士畏于承担额外的奢侈税,迟迟没有裁掉他们,格里芬必须要想办法找到愿意接盘的球队。考虑到种种现实状况,格里芬的引援补强陷入了死角。

“格里芬做的是世界上最艰难的工作之一。”骑士当家控卫欧文说道。

连获四大强援!回顾格里芬的神奇运作

常规赛开打后,骑士在经历前15战13胜后,逐渐露出疲态。而随着“鸟人”安德森、J-R-史密斯受伤,骑士阵容深度受到影响,缺陷也逐渐暴露出来。甚至到了一月份,骑士竟然在15场比赛中输掉了8场,包括以35分之差惨负于勇士。看着高歌猛进的争冠最强对手勇士,詹姆斯也坐不住了,多次在媒体面前发声,要求球队补强。这时候,神奇的格里芬终于出手了。

1、换来神射手科沃尔

一文看懂骑士赛季引援 四进四出神运作全靠他

骑士通过交易获得科沃尔

2017年1月8日,骑士和老鹰达成交易,用邓利维、莫-威廉姆斯和2019年的选秀权换来了科沃尔。前文曾提过,骑士最早能换出去的首轮选秀权是2020年首轮签,那为何在这笔交易中会出现2019年选秀权呢?原来,格里芬还同开拓者做了笔交易,用2017年的首轮选秀权,换回了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这样他就可以用2019年首轮签做筹码。

格里芬这笔交易,不仅是对今夏引进邓利维运作(他在骑士发挥远没有达到预期)的补救,还处理掉了莫-威廉姆斯的合同,更是对球队三分能力的一个升级。科沃尔加盟骑士后,场均贡献11.6分,投篮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2%和51.2%,毫无疑问是球队头号射手。骑士是联盟中最依赖三分的球队之一,科沃尔对卫冕冠军的帮助是显而易见的。

2、签下德里克-威廉姆斯

一文看懂骑士赛季引援 四进四出神运作全靠他

骑士签约2011年榜眼秀威廉姆斯

2月10日,格里芬做了一笔不起眼的运作,那就是用10天短合同签下德里克-威廉姆斯。威廉姆斯此前刚刚被热火裁掉,本赛季状态并不出色。但没想到,格里芬这笔签约却有了意外收获。威廉姆斯加盟骑士后,整个人焕发无限活力,在场上非常积极,冲锋在前,7场比赛场均10.1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7%。格里芬不出意外地提供了第2份10天短合同,并且会把威廉姆斯留到赛季结束。

威廉姆斯为骑士注入了新鲜血液,他年轻,充满活力和激情,而且能够打三四号位。凭借出色的表现,威廉姆斯已经成为骑士重要的轮换球员,为詹姆斯排忧解难。等到骑士开始削减詹姆斯的上场时间,威廉姆斯将成为球队锋线上的重要选择。

3、交易安德森腾出空间

一文看懂骑士赛季引援 四进四出神运作全靠他

骑士清理掉赛季报销的安德森

虽然骑士得到了科沃尔和威廉姆斯,但詹姆斯太清楚骑士的状况,他知道球队最需要的是一名替补控卫。格里芬告诉詹姆斯要耐心,骑士试训过查莫斯、法玛尔、辛里奇和史蒂芬森等人,但都不是特别满意,一个都没有签下。“宁缺毋滥”,这是格里芬的原则。

到了2月14日,格里芬用现金补偿的方式,将“鸟人”安德森送到了黄蜂。这是他腾出阵容空间,为后续运作做准备。

4、收获德隆解决最大短板

一文看懂骑士赛季引援 四进四出神运作全靠他

骑士签约德隆

在交易截止日前,骑士没有也无力做补强交易,他们曾想用香珀特换贝弗利,遭到火箭拒绝。格里芬知道,他的机会是在截止日过后。果然在2月24日,德隆被小牛买断,澄清期过后会成为自由球员。而很快,格里芬就与德隆接触,并迅速达成协议,在2月27日正式签约。

德隆的到来,对骑士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本赛季,骑士只有菲尔德一个真正的替补控卫,但他的表现令人失望。德隆虽然已不是巅峰期,但他出任替补控卫却是绰绰有余,而且他还有不俗的外线投射能力。这笔运作,骑士不仅解决了替补控卫的短板,而且还提升了外线投射能力。可以预见,德隆的加盟将会对骑士的卫冕征程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5、签下博古特一举多得

一文看懂骑士赛季引援 四进四出神运作全靠他

骑士再获强援博古特

在得到德隆之后,骑士阵容唯一还有缺陷的就是内线的护框能力。恰恰在这时,博古特与76人达成买断协议。而就在今天,媒体已经报道,博古特承诺加盟骑士。

对于骑士而言,签下博古特不仅提升了球队内线防守、进攻掩护和策应能力,更为重要的是,他们的对手因此失去了补强的机会。根据之前报道,凯尔特人猛烈追求博古特,而最终是骑士笑到了最后。自己完成补强,同时打击了对手,格里芬这一招可谓是一举多得。

一文看懂骑士赛季引援 四进四出神运作全靠他

骑士引入四位强援

回顾骑士本赛季的运作,可以用“四进四出”来形容,格里芬送走了邓利维、小莫、“鸟人”安德森以及麦克雷(将被裁掉),得到了科沃尔、德里克-威廉姆斯、德隆和博古特。在筹码极其有限的情况下,格里芬不仅降低了球队工资总额,还大大提升了骑士的实力。赛季最佳经理,格里芬值得拥有。

詹皇欧文齐赞格里芬 他是背后最大功臣

一文看懂骑士赛季引援 四进四出神运作全靠他

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运筹帷幄

詹姆斯是骑士的招牌和门面球员,他为球队带来了队史首座总冠军。但回顾骑士过去3个赛季大获成功,格里芬同样是功不可没,他的贡献并不比詹姆斯少多少。

格里芬2010年加盟骑士,任篮球运营部副总裁,之后在2014年接替碌碌无为的格兰特,担任总经理。格里芬刚刚上任,就做了两笔大生意,一是迎回詹姆斯,二就是送走维金斯,换来了乐福

在成功组建三巨头后,格里芬每年都会有动作,不断提升球队的实力。比如2014年夏天,格里芬签下了马里昂、米勒、琼斯与海伍德。如果说这时候大部分老将都是冲着詹姆斯来的,那之后格里芬的各种运作,则是他能力的充分体现。

2014-15赛季中期,格里芬冒着风险,从尼克斯换来了香珀特和JR,结果这两人到现在依然是球队的重要拼图。同时,格里芬还从掘金引进了莫兹戈夫。2015-16赛季中期,格里芬送出瓦莱乔,康宁汉姆,以及2018年首轮选秀权,通过三方交易得到弗莱。而上赛季,弗莱为骑士夺冠立下了赫赫战功。

到了本赛季,詹姆斯和格里芬的关系基本变成了,前者想要什么球员,后者就想尽办法去得到。而解决问题的工作,要远比发现问题的难得多。

“我们有格里芬把控全局,相信他可以把事情做的很好,这家伙总能化腐朽为神奇。”骑士主帅泰伦-卢这样评价格里芬。

“我希望尽可能地赢得更多总冠军,大卫也是同样的想法。他把球队带来到总冠军的高度,我们必须给予他足够的尊重。”詹姆斯这样说道。

“格里芬的表现不可思议。对于我们而言,我们信任管理层,我觉得他做了很棒的工作,我们之间关系很棒,沟通时总是坦诚相待,我觉得他做得很棒。”欧文同样对格里芬心服口服。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一文看懂骑士赛季引援 四进四出神运作全靠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