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菲鱼呼吁世界反兴奋剂体系改革 称美国比赛干净

菲鱼呼吁世界反兴奋剂体系改革 称美国比赛干净

新华社华盛顿2月28日电(记者李博闻)美国著名游泳运动员迈克尔·菲尔普斯28日在出席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监督调查小组的一场关于加强反兴奋剂措施的听证会时表示,当今奥运会和一些国际大赛的兴奋剂环境并非纯净,反兴奋剂体系的改革势在必行。

“我不相信我参与的很多国际大赛一直都是干净的,我怀疑过有些运动员在比赛中作弊,其中一些怀疑最后被证实,”菲尔普斯在听证会上说,“在美国国内的比赛我确信这一点,很干净,我们经历的都一样。但从国际角度来讲,我觉得有必要做出一些改变了。”

菲尔普斯描述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严苛标准,比赛期间几乎每天都要接受检查,填写各种表格申报去处等。“这一系列措施虽然痛苦,但却是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必不可少的,全世界所有的运动员都应该遵循同样的标准。”

菲尔普斯参加了5届奥运会共获得28块奖牌,其中金牌23枚。“飞鱼”表示,希望有一天有人能打破他的奖牌纪录,但必须是在一个公平纯净的比赛环境下。“如果我们继续纵容侵蚀公平竞赛信心的行为,我们将削弱体育的力量,削弱后辈们对于体育的目标和梦想,现在是行动的时候了。”菲尔普斯说。

当日一同出席的还有2004年雅典奥运会铅球冠军亚当·尼尔森。因为当时的冠军乌克兰人彼洛诺格在随后的尿检中呈阳性没能过关,彼洛诺格被国际奥委会收回金牌,当时的亚军尼尔森在2013年拿到了这块久违的金牌。尼尔森讲述了他当时是如何在亚特兰大机场的美食广场从美国奥委会官员手上接过这块金牌,并呼吁“请赋予我奖牌应有的意义”,因为9年后收到金牌的意义已经与2004年在领奖台上完全不同了。(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