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字号大一统第一步 里皮助手将接掌国足二队

本报讯在中超联赛即将拉开新赛季大幕之际,里皮和中国足协也没闲着。就在上周,中国足协悄然撤掉了U22国家队代理主教练陈洋的职位,里皮的助手德罗索有望接手这支队伍。在里皮的要求下,“国家二队”有望于近期出炉。

上周,中国足协在北京约谈了U22国家队教练组组长、代理主教练陈洋。在约谈之后,陈洋实际上被足协宣布了下课,尽管这一变动没有对外公开。与陈洋一起执教的教练组团队也将全部下课,足协悄然间完成了“大国足”的“洋化”工作,在国字号“大一统”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2月16日,陈洋率95年龄段U22国家队结束了在韩国济州岛的拉练后返回北京,队伍就地解散,并准备3月13日重新在武汉集中,备战3月底在迪拜进行的迪拜杯赛。但几天后,中国足协突然通知教练组到京开会。据了解,在谈话中,中国足协希望陈洋能够“以大局为重”,理解中国足协这次在国字号队伍建设方面的总体策略与方案。陈洋也因此成为了中国历届国字号队伍主教练位置上任职时间最短的一位,从去年8月底至今年2月,总共6个月的时间,其间除了率队参加了12场热身赛,他并未参加正式比赛。

老帅里皮

按照先前中国足协与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商谈的情况,未来接手这支队伍的将是里皮教练组中的成员法布里奇奥·德罗索。后者在里皮执教恒大期间就负责带领恒大预备队,并担任梯队的总教练。据悉,德罗索上任之后,首要任务是率队参加今年3月20日起在迪拜进行的迪拜杯八国赛。不过,由于同期里皮因率中国国家队准备12强赛与韩国、伊朗的两场重要比赛,恐怕无法分身,也很难从教练组中抽调其他成员去协助德罗索工作。

(据《羊城晚报》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