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送分童子?苏宁誓擒澳超鱼腩 一扫超级杯阴霾

送分童子?苏宁誓擒澳超鱼腩 一扫超级杯阴霾

苏宁欲扫阴霾

腾讯体育3月1日 今晚,江苏苏宁将坐镇主场,迎来与阿德莱德联的亚冠小组赛较量。赛季开局以来,苏宁的表现可谓喜忧参半,尤其是在超级杯冠军的争夺中败给恒大,更让球队在刚起步时就遭到了一次严峻的打击。如今,本赛季首次在主场亮相,苏宁的眼中只有三分,在家乡父老面前,他们也的确需要一场胜利来扫除超级杯失利的阴霾、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

主场首秀,苏宁只有取胜

坦白讲,苏宁赛季开局的前两场比赛,发挥并不能令所有人满意。客场战济州联,苏宁在这支被称为“史上最弱K联赛亚冠队”的面前手忙脚乱,最终凭借拉米雷斯的绝杀拿到了开门红,然而被对手全场压制却是不争的事实;超级杯对决广州恒大,这本应是苏宁一雪上赛季“三亚王”耻辱的绝好机会,却再度败在了对方脚下,崔龙洙的球队依然求一冠军而不得。在这样的背景下,苏宁的主场首秀终于到来,其意义如何,不言而喻。

最近五年来,苏宁的赛季主场首秀成绩是4胜1平未尝败局,他们很懂得如何在赛季初期给主场球迷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而有这样的成绩做保障,此番面对阿德莱德联的挑战,苏宁当然会多一分战而胜之的底气。

如果能够战胜来犯的阿德莱德联、赢取亚冠两连胜,对苏宁而言还有另一层意义。近年来,能够在亚冠小组赛阶段取得开局连胜的中超球队,无一例外全都获得了小组出线资格。例如去年的山东鲁能、2015年的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如果能在开局阶段就从这两个对手身上捞到足够的分数,苏宁通向队史首次亚冠小组出线的道路,将一片坦途。

战阿德莱,核心能否复苏

纵然苏宁有各种战胜阿德莱德联的理由,但考虑到他们目前现实的竞技状态,谁也不敢说他们100%就能战而胜之。通过赛季初的两场比赛来看,苏宁的竞技状态还没有调整至最佳。对于崔龙洙新设计的三中卫体系,苏宁现有这批球员要想完全领会,可能还需要更多比赛的打磨。除此之外,大牌外援的表现低迷,可能也会对苏宁的求胜造成不小的影响。

在马丁内斯和特谢拉双双低迷的同时,拉米雷斯却展现出了自己作为世界级球星的价值。打济州联,拉米雷斯虽然名为后腰,但却是他完成了绝杀;打恒大,拉米雷斯的位置又移动到了前腰,完成了苏宁全场最有威胁的两次射门。拉米雷斯率先进入状态,对苏宁来说无疑是好事,但是球队的“三驾马车”不能只有拉米雷斯一驾运转正常,马丁内斯和特谢拉需要更加努力了。

澳超鱼腩,真是“送分童子”?

苏宁有这样或那样亟待解决的问题,但至少面对阿德莱德联,他们依然有非常明显的优势。作为昔日澳超首屈一指的强队,阿德莱德联近年来急剧萎缩,尤其是本赛季,他们在澳超已经失去了作为一线强队的资格,一路下滑到了最低谷。

截至目前,阿德莱德联竟然排在澳超倒数第一,令人很难相信他们竟然是卫冕冠军。21场比赛只拿到14个积分;进17球、丢球39个,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数据,阿德莱德联都是澳超最差的球队。因此,即使他们顶着澳洲冠军的头衔,但从实力上看,苏宁可谓遇上了一个最弱的对手。这对于急需为自己“暖身”的苏宁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此外,伤病是制约阿德莱德联实力的另一大因素,奇里奥、马罗内等多名主力本赛季都曾因伤缺席过很长时间。而在亚冠首秀阿德莱德主场0-3完败大阪钢巴的比赛中,加莱科维奇和拉罗萨又因伤倒下。尤其是加莱科维奇的缺阵,让阿德莱德联的防守体系几乎坍塌一半。既攻不出又守不住,阿德莱德联沦为澳超头号烂队,并不奇怪。

对苏宁来说,这应该是小组赛最弱的一个对手,只要正常发挥,取胜应该不成问题。崔龙洙素有“亚冠专家”之称,有他在,苏宁如何面对这只澳超“鱼腩”,估计已经胸有成竹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