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帅:上海球队是我最大敌人 赢球不能只靠外援

腾讯体育2月28日 率领广州恒大以超级杯夺冠强势开局,主帅斯科拉里近期可谓春风得意。在亚冠客场挑战水原三星的比赛之前,斯科拉里接受了意大利“天空体育”著名记者迪马济奥的采访,对新赛季的中超格局进行了分析。斯科拉里指出,上海双雄应该引起恒大更多的注意,因为这两支球队都是精兵强将云集。此外,斯科拉里还谈到了一支球队如何能在中超取得好成绩,只有出色的外援显然是不够的。

斯帅:上海球队是我最大敌人 赢球不能只靠外援

斯科拉里

“在中超,许多球队并没有引进出色的球员。但有一些球队不同,他们将有更多机会去征服比赛。”斯科拉里说,“我首先指的就是上海上港上海申花。上港有博阿斯这样的主教练,以及奥斯卡和胡尔克这样的球星;申花的主教练波耶特手下也有特维斯和马丁斯。之后我要说刚刚被我们击败的江苏苏宁,他们同样如此,去年开始他们就是恒大的敌人。还有佩莱格里尼的河北华夏幸福,他们本来就有拉维奇和热尔维尼奥,今年又补充了埃尔纳内斯、张呈栋和赵明剑。再就是山东鲁能,他们有佩莱、帕皮斯-西塞和马加特。”

既然有这么多强敌,那么为什么广州恒大在冬季转会窗没有跟风去买强力外援呢?斯科拉里解释说,这是因为现有的人员配置已经足够了。“是的,我们有高拉特这位过去两年中超最优秀的球员,还有保利尼奥这样的巴西国脚。然后我们还有杰克逊-马丁内斯阿兰。人数已经足够了,另一方面,中超每场也只能派出三个外援,所以买再多人也没用处。”

至于如何应对新赛季中超的挑战,斯帅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认为必须将外援和本土球员结合起来:“在中超,决定比赛胜负的因素并不仅仅在于谁拥有最好的外援,还要看谁能得到最好的本土球员。举个例子,上港的武磊去年进了14个球,不少吧?外援在中超能挣很多钱,因为他们就是会踢球,这就是榜样力量。我猜测中超的大手笔投资还会持续2到3年的时间,这里还有大量的财富;当中超球员真正开始成长时,这样的投资才会减缓。”

谈到在中国的生活,斯科拉里评价说:“从各种不同的角度来看,我在中国的生活都是很不错的。但我之所以有这样的感受,很重要的原因是我喜欢自己正在做的事情,而且球员都努力遵循我的执教理念。中国足球还需要很多年才能达到亚洲顶级,但在政府的帮助下,中国能够达成自己的目标。还有那些在中国活跃的外援,他们的经验能够帮助本土球员的成长。”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