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启动 足协主席蔡振华出席

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启动 足协主席蔡振华出席

国足球名宿辅导团启动仪式现场

腾讯体育2月28日 今日,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启动仪式在八一学校召开,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正式成立,足协副主席李毓毅担任团长,执行团长由前足协常务副主席王俊生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亲自为名宿团授旗。

青少年体系建设是中国足协2017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按照今年1月份中国足协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165”行动计划的要求,组建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参与青训工作,落实“165”行动计划的具体工作。

按照计划,名宿们将深入到基层校园、青训中心、青训营、俱乐部、各级青少年联赛及国家青少年队中,进行训练指导、比赛经验传授、精英运动员选拔、技术报告与监督反馈,并通过各方努力共同完成挖掘竞技人才、畅通输送渠道、提高教练队伍水平等重点目标,逐步提高中国足球青训普及-提高-竞技-精英四个层级的水平,扩大中国足协在青训工作方面的积极影响。现就相关事宜请示如下:

一、名宿辅导团现阶段的主要任务

利用名宿扎实的专业足球知识和多年积累的经验及威望,结合现代化的科学技术手段,服务于校园足球和中国足协各级青训中心。

(一)服务于校园足球普及发展

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成员进入校园,对校园足球进行指导(具体走访校园名单由地方足协和教育部门推荐)。指导学校教练员、运动员,进行座谈、疑难解答,帮助建议如何制订训练计划,通过观摩校园足球联赛发现校园足球苗子。

(二)服务于中国足协各类青训中心、青训营

中国足协各类青训中心、青训营在周末、节假日、课后时间开展青少年运动员精英训练。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成员督导各地青训中心运营、为教练员提供训练建议,了解训练情况,并给予评估及建议。

(三)传播中国足球文化正能量

积极宣传中国足球正能量,普及讲解足球知识,介绍足改方案,举行交流座谈会,与教练、队员进行互动,解决足球相关问题等,利用名人效应和足球专业的优势积极为地方青训做宣传指导。

二、名宿辅导团组织架构

中国足球名宿团在中国足协的直接领导下进行工作,名宿团定期向中国足协汇报工作,中国足协青少部负责名宿团后勤服务工作。经与协会领导沟通,名宿团团长由中国足协副主席青少年委员会主任李毓毅担任,执行团长拟建议由前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王俊生担任,并设立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办公室,拟设于中国足协办公楼附近。办公室主任由王俊生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青少部副主任王新洛兼任,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拟另外聘工作人员3人。

三、工作计划

辅导团分为三个小组,每次活动小组由7-8名名宿组成,在地方辅导校园足球和督导青训中心训练、比赛,同时进行足球文化传播、知识讲解等。走访顺序为先走进校园,校园走访结束后在当地青训中心进行辅导。今年启动名宿团项目,计划利用八个月的时间,每月走访2个地方,全国走访16站,每一站均在当地培养出2-3名的优秀辅导员,继续在当地开展工作。走访地点根据地方需求、足球开展水平以及开展活动积极性而定,进校园的学校名单由教育主管部门提供。

名宿辅导团相关费用由中国足协负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