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决赛 首盘谭中怡获和局

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决赛 首盘谭中怡获和局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新媒体专电中国国际象棋协会28日消息,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于当地时间27日在伊朗德黑兰进行了决赛的首盘对决,中国棋手谭中怡后手战和乌克兰名将安娜·穆兹丘克。

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赛后表示,谭中怡执黑顺利和下来,结果非常理想。“赛前谭中怡压力还是有些大,因为对手本次世锦赛执白几乎全胜,状态非常好,这盘棋我们的策略就是先稳固住,最终达到了预期目的。”余少腾说。

实战中穆兹丘克以王兵起步,谭中怡应以法兰西防御,这种下法在谭中怡职业生涯里使用比较少,目的是想给对手造成一些意外,结果效果不错。双方开局都比较谨慎,中盘兑掉一些子力后,白方也未取得优势,最后穆兹丘克还有些不甘心和局,但谭中怡应对稳健,没有丝毫破绽,至42回合双方握手言和。

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决赛 首盘谭中怡获和局

本届世锦赛决赛将进行四盘慢棋赛,打平双方将进入快棋加赛,最后胜出者为新一届的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四盘慢棋谭中怡依次执黑、执白、执黑、执白。

“下一盘谭中怡执白,我们会研究一下看看是否有机会赢棋,不过决赛才刚开始,小谭还不着急,慢慢来。”余少腾说。

文字:王集旻

编辑:卢羽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