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八年爱情长跑 他被誉为NBA唯一忠于妻子的球员

[摘要]他被誉为唯一一个对妻子忠诚的NBA球员,他和妻子已经结婚18年,相亲相爱,同甘共苦,成为球员爱情的典范。今天的《NBA故事会》要来讲述前NBA球星格兰特-希尔和妻子塔米娅的爱情故事。

有句话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而对于名人而言,这句话似乎得到了更极致的诠释。在当今社会,很多名人的婚姻已经不是用“年”,而是用“天”来计算。比如美国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与NBA球员亨弗里斯之间的婚姻,仅仅持续了72天,“大虫”罗德曼和卡门之间的婚姻,更是短至7天。

相比之下,前NBA球星格兰特-希尔和歌星塔米娅得算是“异类”了。自从1999年结婚以来,两人已经携手17年,恩爱甜蜜,被视为NBA球员中的典范。2010年12月,奥尼尔的前妻香妮在做客一档电台节目中说道:“最近,一些人问我是否知道NBA中有哪些球员对妻子忠诚……我只敢肯定有一个人肯定是忠诚的,他就是格兰特-希尔,如果有人让我押注赌,我会选择格兰特-希尔。”

当主持人追问香妮,是否有其他球员值得她下注,比如勒布朗-詹姆斯或者韦德。香妮摇摇头说:“我不敢保证,我不会把注押在他们身上,当然,并不是说他们对妻子不忠,只是我最确定的就是希尔。”

十七年爱情长跑 他被誉为NBA唯一忠于妻子的球员

希尔与妻子塔米娅

他俩一见钟情

格兰特-希尔出身名门,父亲卡尔文-希尔毕业于耶鲁大学,天赋异禀,曾经在NFL的达拉斯牛仔队效力,并在1959年获得年度最佳进攻新人奖,母亲珍妮特-希尔毕业于卫斯理学院,大学时期是希拉里的室友,两人算得上是好闺蜜。

希尔高中毕业后收到多所大学的邀请,父亲希望儿子选择北卡,母亲则看好乔治城,最终希尔自己决定前往更心仪的杜克大学,并连续两年率杜克夺得NCAA冠军。

1994年选秀大会上,希尔以首轮第三顺位被活塞挑中,开启了NBA职业生涯,那一年,他和基德分享了年度最佳新秀的荣誉。希尔在新秀赛季就成为全明星赛票选第一的球员,成为了北美四大职业体育史上第一个以新秀身份成为全明星赛票王的球员。1995-96赛季,希尔力压已经回归联盟的迈克尔-乔丹,再度成为全明星赛的票王。

就是在这时候,他第一次见到了塔米娅。那是一次底特律的歌唱比赛,希尔作为嘉宾出席,而塔米娅则是评委。希尔对塔米娅一见钟情,却羞于表达自己的爱慕之情,所幸两人有一个共同的朋友——女歌星安妮塔-贝克。

贝克成为了两人之间的牵线红娘,正是贝克向塔米娅大力夸赞了希尔的为人,让塔米娅也对希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由于当时塔米娅居住在加拿大,两人直到六个月后才再度见面。

经过三年的恋爱期,希尔和塔米娅在1999年7月24日正式结婚。2002年,他们的第一个女儿米拉出生,五年后,塔米娅又为希尔生了一个女儿,取名为拉尔。

十七年爱情长跑 他被誉为NBA唯一忠于妻子的球员

希尔婚礼照片

当时,希尔还是一个职业球员,而塔米娅又是一个当红歌星,两人聚少离多,却没有让距离和时间冲淡彼此间的情意。很多人觉得这样的天作之合,生活里应该满是幸福和甜蜜,不会有什么烦恼。可是事实并非如此,就在结婚后的第四个年头,夫妻俩遭遇了人生中的一次巨大挑战,希尔甚至差点丢了性命。

他俩患难与共

回忆起那次可怕的经历,塔米娅至今心有余悸。那是在2003年3月的一个晚上,希尔刚刚在五天前接受了第四次脚踝手术。躺在床上休息的希尔,突然身体出现剧烈的反应,浑身甚至开始抽搐。

之前三次脚踝手术,希尔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他知道那些手术只是“把骨头放回原来的地方”,而这次手术有些区别,除了修正踝部骨头和肌腱的位置,还剔除了所有的骨刺。

“我感觉……自己快死了,”希尔仰起头对塔米亚说,他的面部肌肉已经有些扭曲。塔米娅还以为希尔在和自己开玩笑,她微笑地说:“亲爱的,你知道吗?你真是一个好演员。”

可是很快,塔米娅就发现不对劲了。希尔的额头发烫,她赶紧找到一根体温计,五分钟后,从希尔嘴里拿出来的体温计显示39.5摄氏度。“多少度?”希尔的话开始变得含糊,显然,他有些神志不清了。塔米娅赶紧扶起希尔,帮他裹上毯子,让他坐在车子的后座上,而自己则开启了疯狂驾车的模式,飞快地行驶在奥兰多的街道上,冲向最近的一家医院。

“我记不清当时自己到底闯了几个红灯,那确实很危险,但你知道,格兰特(希尔)就是我的生命!”塔米娅说道。

医生们迅速将希尔推进急诊室,他的体温已经上升到40.2摄氏度。急诊室的门关上前,塔米娅看到五个医生正试图按住自己丈夫不断抽搐的身体。那是塔米娅人生中最害怕的时刻。“记得吗?你对我发过誓,你说要永远守在我和女儿的身边,永远不会离开,你不能背弃你的誓言,”泪流满面的塔米娅一个人守在门口,心中不停地为希尔祈祷。

后来,医生告知塔米娅,希尔出现高烧的原因是由于踝部手术后的伤口感染导致的。希尔感染的是一种可能致命的葡萄球菌,医生使用了疗效最强的万古霉素,才遏制了感染的扩散,将希尔从死神那儿抢了回来。为防止再次感染,医生从希尔的左上臂后方切下一块皮肤,移植到伤口上,并做了缝合。

从那时候起,希尔开始了缓慢的恢复过程,每天三次接受抗生素注射,之后的十天,塔米娅一直在希尔的病床前陪伴着丈夫,她拒绝了公司的一切工作安排。公司理解塔米娅,但世界上,的确没有哪家公司愿意白白养这样一个成天呆在医院的歌手。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塔米娅与所属公司的关系逐渐恶化,2004年4月初,塔米娅履行完与Elektra公司的合约后,公司便不愿意与她续约,她当时发行的第三张专辑《More》的销量也并不理想,只有30万张,而她的第二张专辑《A Nu Day》的销量曾接近70万张。事业上的受挫,没有让塔米娅不愉快,因为她一直都知道什么才是最重要的。“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塔米娅说,“我爱我的丈夫,在我看来,家庭才是排在第一位的。"

2004年7月,当希尔夫妇准备去度假庆祝他们的五周年结婚纪念日时,塔米娅却在旅途中出了问题。她的手指突然出现麻痹的症状,完全不听大脑指挥,甚至无法用手抱起女儿。

在接受杜克康复中心检查后,塔米娅被确诊患上了多发性肌肉硬化症,而发病的原因就是照顾希尔时过于疲劳所致。这一次,换成希尔来照顾病床上的塔米娅。在希尔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塔米娅很快就恢复了健康。

18年恩爱的秘诀

塔米娅是个歌手,迄今为止一共发行过六张个人音乐专辑。从1997年至今,塔米娅先后六次获得过“格莱美奖”提名,遗憾的是,她没有一次真正笑到最后。

塔米娅说:“如果说失败对我不是打击的话,估计连我养的小狗都不会相信。每次失败后,我都希望能够下一次评选中获得成功。只是目前看来,我的运气真的不太好。”

不少媒体认为,塔米娅之所以六次被提名却没有一次获奖,并非完全是运气的问题,而是与她的丈夫希尔有莫大的关联。在塔米娅的演艺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的时候,她却不得不放下手中的工作,转而去医院照顾自己的丈夫。对于她的事业而言,这是最大的打击。

十七年爱情长跑 他被誉为NBA唯一忠于妻子的球员

希尔妻子登台献唱

“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放弃一些我能够放弃的东西,因为我追求的是一种平淡的幸福生活,”塔米娅说,“每一个歌手都希望出名,出专辑、出回忆录、举办世界巡回演唱会……这些也曾经是我的梦想。现在,生活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让我放弃登台演唱会很难受,但我看见格兰特无助痛苦的面容时,我发现自己更难受。如果我只能对上帝许一个愿望,我想说的是‘上帝,请不要再让格兰特受伤了!’”

也许是塔米娅的虔诚真的感动了上苍,希尔的身体越来越好,他甚至一直打到40岁那年才宣布退役。2008-09赛季,当时已经36岁的希尔甚至打满了82场常规赛。

现在的一切,让塔米娅感到满满的幸福。在两人17周年的结婚纪念日上,塔米娅对希尔深情演唱了一首歌,歌曲的名字叫《Spend My Life With You(和你共度一生)》,就像这首歌里唱的那样:“每天早晨,我能一睁开眼就看到你吗?每天晚上,我能躺在你身旁感觉你的心跳吗?”,这就是希尔和塔米娅之间的爱,长相厮守,不离不弃。

“我们都在追求各自的梦想,但我们都为彼此着想,无条件地支持着对方,”谈到两人相守18年如此恩爱的秘诀时,塔米娅一脸幸福的微笑,就像是一个刚刚谈恋爱的小女生,“这让我们之间一直有初恋的感觉,真的非常棒!”

文/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