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三强欲再次一轮全胜! 三队不可轻敌大意

北京时间2月28日和3月1日,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将进行第二轮赛事。首轮携手齐奏凯歌的三支中超球队,将面临首轮蒙羞的韩澳球队的全面反扑。面对对手的疯狂反扑,中超BIG3能再全胜一轮吗?

本场比赛上港众将志在取得亚冠两连胜

2月28日19:30上海上港vs西悉尼流浪者

“逐浪”成功得看态度

今晚7时30分,上港将在亚冠小组赛第二轮中迎来主场同西悉尼流浪者队的比赛。面对这支曾在2014年夺得亚冠联赛冠军的澳超球队,上港发布了名为“逐浪”的海报,希望拿下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而上港主帅博阿斯认为球队能否取得胜利的关键在于态度,“西悉尼流浪者并没有表现的那么弱,但只要我们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就能战胜他们。”

在小组赛首轮中,上港与西悉尼流浪者队两支球队的表现截然相反。上港在客场1比0击败FC首尔,不仅取得新赛季亚冠正赛开门红,还成为首支在亚冠客场比赛中击败首尔FC的中国球队。而西悉尼流浪者小组赛首轮在主场0比4不敌日本J联赛球队浦和红钻。这场失利不仅创造了该队征战亚冠联赛的单场失球数纪录,同时也是他们在亚冠赛场输得最惨一战。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4个失球全部是在下半场所丢。对于对手西悉尼流浪者队,上港球员武磊表示:“虽然西悉尼输给日本4个球,但我们看了录像,他们打法还是很有侵略性,拼抢也很积极,属于典型的澳超球队风格,但我们在主场有信心击败他们。”

上港要想在主场击败西悉尼流浪者,首先要解决好态度问题,这也是博阿斯在赛前反复对队员们强调的一点。同时,博阿斯也在对后防线进行调整,欲用汪佳捷来顶替红牌停赛的贺惯的右边后卫位置,“四后卫体系并非是唯一选择。我会根据场上的情况做出相应的判断,说不定会是五后卫,让王燊超从左边后卫挪到中后卫位置上,上张卫踢左边后卫。应该说,这些变化都是我们在冬训中已经练习过的。”

3月1日 18:00水原三星vs广州恒大

“月朗星稀”剑指连胜

亚冠小组赛主场7比0大胜香港东方,超级杯1比0取胜苏宁夺得赛季首冠,连续的胜利使得广州恒大较为平稳地步入新赛季。此次亚冠小组赛第二轮于3月1日客场挑战水原三星,广州恒大发布了“月(粤)朗星稀”的海报,暗示球队要拿下水原,取得各项赛事的三连胜。正如斯科拉里在夺得超级杯时所说的:“艰苦的赛程才刚刚开始,我们希望在亚冠客场与水原三星的比赛中取得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队有望在本轮成为首支在亚冠赛场积分达到100分的中超球队,此前他们出战54场(和鲁能一样)拿下99分,比山东鲁能多出21分。只要此役战平即可让积分达到三位数,当然对于斯科拉里和他的弟子们来说3分才是目标,不过水原三星的实力可不是亚冠首轮的鱼腩之师香港东方能比的。从首轮比赛来看,水原三星进攻端的老将廉基勋在左路突破传中依然是最大威胁,反倒是曾在武汉卓尔效力的巴西前锋桑托斯状态一般。这或许给了恒大在战术打法上的启示,只要能限制住水原三星老将廉基勋的发挥,在客场取胜对手,以及积分破百都不是问题。

3月1日19:35江苏苏宁vs阿德莱德联

欲将胜利献最可爱球迷

3月1日晚7时35分,江苏苏宁将坐镇主场迎战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的对手澳超阿德莱德联队。赛前,江苏苏宁为迎接新赛季首个主场,特精心发布了一款海报,“16有你,17同行”的主题,传递着“一路有你,一起同行”的含义。正如主帅崔龙洙所说的:“首轮客场战胜济州联队,我们必须要感谢在场边为我们加油助威的球迷,他们是我们不可分离的‘第12人’。”

的确,苏宁首轮客场与济州联队的比赛中,大多数时间处于被动,但远道而来的数千苏宁球迷依然鼎力加油助威。难怪赛后不少济州联队的球员接受采访时透露,实在无法想象,会有如此多的中国球迷来到这里,差点把西归浦世界杯球场变成苏宁的主场。此次回到主场面对实力一般的阿德莱德联队,苏宁全队上下希望将新赛季首个主场胜利献给一路支持球队的球迷。尽管在2月25日的超级杯上败于广州恒大,但苏宁上下并未泄气,“重拾信心战胜对手,这就是我们要在主场做的!”苏宁队长吴曦表示。

阿德莱德联队的西班牙籍主帅阿莫尔对于首战惨败,归结于对手大阪钢巴亚冠经验丰富。不过,澳大利亚媒体认为,惨败应该是阿莫尔弃用阿根廷老将卡鲁萨所致。为了能在南京翻身,阿莫尔有可能重新启用卡鲁萨,苏宁必须注意了。

叶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