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常规赛第八名也可以有MVP!小丁赢得实至名归

常规赛第八名也可以有MVP!小丁赢得实至名归

小丁对阵广东时拿下43分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刚才我听到有些人在喊马布里是MVP。我想说的是,第8名不可能有MVP!”没想到,上海主场MC罗思杰的这番对马布里的嘲讽,居然让丁彦雨航成为了现实。

丁彦雨航,以第八名球队的球员身份,捧起了本赛季常规赛本土MVP。而与“马布里MVP”更多的是情怀不同,丁彦雨航的MVP,依靠的是过硬的数据,过硬的表现,以及过硬的实力。

有道是,一个人的发展,不仅要靠自我奋斗,但也不能忽视历史的进程。之于本赛季的丁彦雨航而言,他的发展轨迹可谓神奇。按理说,山东在休赛期连续砸下重金引进科尔与汤普森,目的是希望在两位强力外援的带领下,争取好成绩。不料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反倒成就了丁彦雨航。

科尔伤病不断,被普莱斯取代;普莱斯常规赛只打了三场比赛又因伤报销……连番霉运的作用下,山东被迫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使用单外援。因此一定程度上来讲,丁彦雨航的爆发,有“赶鸭子上架”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自身同样具备了超强的实力。毕竟有机会,也得去依托实力,牢牢把握才是。

丁彦雨航做到了,对阵山西一战,他拿到41分,帮助球队客场以107-104击败山西,紧跟着主场与天津一战,丁彦雨航全场又是40分,帮助球队以107-78拿下对手。作为昔日的大哥,杰特看到丁彦雨航目前的表现,既惊讶又高兴。“哦,上帝,自从我第一次到达山东的时候,我就说丁肯定可以成为全明星。现在他已经做到了,也是国家队的主力,是CBA里最顶尖的五名本土球员之一,他做的太棒了。”随后丁彦雨航在全明星赛上夺取MVP后,杰特更是对马布里说,“我的兄弟可以打NBA。”为此就连见多识广的马布里也点头,表示认同。

如果说山西与天津都不算强队,那么之后对阵广东与深圳,连续砍下40+,就显得成色十足了。尤其是与广东一战,丁彦雨航犹如开挂,全场18投11中,罚球16罚14中拿到43分5篮板4助攻。此战过后,丁彦雨航便成为了球迷嘴里的“丁神”。确实,表现太神奇了。

场均24.2分5.3篮板,这是丁彦雨航在常规赛里交出的成绩单,就数据来看,他超越阿联,成为本土得分王。而他在赛季中平均得分超越阿联时,关于他争夺MVP的呼声就一直没有断过。若非春节过后一度患病,导致状态有所下滑的缘故,想必丁彦雨航还能交出更华丽的成绩单。同时常规赛最后一战对阵青岛,丁彦雨航不仅全场斩下31分,最后11.3秒的突袭打三分,更是改变了山东队一整个赛季的命运。很浅显的道理,如果山东输球,那么一切都将荡然无存。包括季后赛的资格,以及丁彦雨航的MVP资格。

“丁彦雨航不只是外援级别了,防外援的人防守他都防不住,确实打得太好了。”季后赛首战对阵新疆时,丁彦雨航全场再次狂砍43分,收获赛季第5次40+,以一己之力打爆新疆全队。

本赛季常规赛4次40+,不逊于外援的数据,几乎是只手遮天将山东带入季后赛。这一连串的表现证明,小丁的MVP赢得名至实归。同时,丁彦雨航打破阿联对于这项荣誉的垄断,也是CBA之幸。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