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澳洲上港苏宁状态成疑 征韩国恒大信心满满

今明两天,亚冠小组赛将展开第二轮较量,首轮全胜的中超三强又将迎来严峻考验。本轮比赛,三个对手的近况都不太好,但中超三队自身同样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才能避免“阴沟翻船”。

本场看点:战澳洲上港前场能否打出流畅配合

双战澳洲劲旅

上港、苏宁状态成疑

本轮比赛,上海上港江苏苏宁的对手均来自澳洲。上港队的对手是2014年亚冠冠军西悉尼流浪者队,苏宁的对手则是去年澳超冠军阿德莱德联队。

上轮比赛,上港和苏宁虽都全取三分,但比赛过程如出一辙:打法混乱,场面被动,仅仅是依靠天价外援的灵光一闪和世界波才侥幸获胜。这样的赢球方式难以复制,所以,两支球队目前最大的敌人其实不在对手,而恰恰在于自身。

一周前在与首尔FC的比赛中,上港队大多数时间里都处于防守态势,奥斯卡、浩克和埃里克森的“巴西三叉戟”并未得到足够的支持。同时,球队本就年轻的防线也显得不稳,贺惯红牌停赛意味着球队在本轮将不得不再做调整。

流浪者队近况不佳,首轮亚冠四球惨败给浦和红钻,士气大损,而且球队还有一周双赛的困扰,体能不佳。但澳洲球队素来不惧怕靠外援单兵作战的球队,上港一定要吸取同城对手申花资格赛被淘汰的教训。

苏宁队的问题同样在于磨合和状态。亚冠首轮客胜济州联,完全是运气使然;周中超级杯负于恒大,全队的配合和套路依旧生疏,锋线上的特谢拉和R马只能采取单打独斗,威力打折。阿德莱德联队虽然近来受到伤病影响状态十分糟糕,但苏宁队如果不能解决好自己的问题,想赢对手恐怕也很难。

本场看点:恒大抗韩能否成功

远征韩国

恒大小心“阴沟翻船”

在恒大过去连续五年的亚冠经历中,与全北现代、首尔FC等多支韩国劲旅都有过交手且胜率不低。此番恒大又迎来韩国的传统强队之一水原三星队,自然想延续胜利。本场比赛,广州恒大发布的赛事海报主题是:“月朗星稀夜,大军凯旋时”,可谓自信爆棚。

广州恒大的确有“高调”的资本。在过去两场正式比赛中取得两连胜:亚冠首轮7比0狂胜中国香港东方,超级杯1比0战胜苏宁,球队无论是竞技状态还是斗志士气都临近峰值。而目前的这支水原三星队,早已没了当年的豪门风范。水原队上赛季联赛战绩非常糟糕,一度跌落到保级组参加附加赛,该队的亚冠资格是通过夺取韩国足协杯而获得。

从表面实力对比,恒大赢球顺理成章,但是需要警惕的是,恒大队自身目前并非无懈可击,尤其是领先后注意力不集中,攻防两端不自觉松懈的问题在超级杯中暴露得十分明显。首轮亚冠,水原队客场1比1逼平日本的川崎前锋,说明其并非任人宰割的鱼腩。

对于武汉球迷来说,这场比赛将在水原队中看到两个老熟人,韩国后卫赵源熙和巴西中场桑托斯,两人曾在2013年效力于武汉卓尔,赵源熙还曾担任过卓尔队队长。

记者张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