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新御林军起航 改朝换代难改作风

正在加载...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随着国安赛季前的壮行大会上,老队长徐云龙正式宣布退役,大股东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上台致辞,这也意味着国安正式进入“中赫”时代。虽然队名中保留了“国安”二字,但国安俱乐部的历史却翻开了新篇章。不过与老国安相比,新国安在作风方面没有太大的变化,新内援基本都是中信在抽身之前搞定,而第5外援直到转会窗关闭前一天才确定,加上周金辉在壮行大会上表示,集团要至少投资国安26年、始终保持在第一集团甚至争冠,也让不少球迷感叹,这还是老国安的“口气”。

    老国安成历史,新国安起航

    2月26日晚的壮行会,是中赫集团花费35.5亿拿下国安俱乐部64%的股权后首次全面亮相。尽管接手国安俱乐部后,中赫董事长周金辉曾接受了北京体育的专访,但和其他企业收购中超俱乐部后,立马帮助球队改头换面相比,中赫和国安的联手虽然在媒体的报道中有着“风起云涌”的意思,但在俱乐部的运转上基本维持着原班人马。

    但26日晚的壮行会之后,中信掌握话语权的老国安正式成为过去式。从1993年开始,中信集团经营了国安俱乐部24个年头,但2016年完成64%的股权转让后,职业联赛中最长的一支从未更换过大股东的俱乐部正式成为历史。24年间,国安经历了职业联赛成立后初期的辉煌,但诸如1995赛季甲A“国安年、申花运”的一幕屡屡上演,让国安直到2009年才收获了球队史上的首个顶级联赛冠军。

    尽管在国安最为辉煌的一条战线——足协杯,国安的成功也仅仅是在甲A时代,进入中超时代后,国安从未在足协杯有过问鼎的历史。而且国安如今的3座足协杯冠军,也被在中超时代拿到4个足协杯冠军的鲁能(总计5个足协杯冠军)超越,而且在国安的身后,还有2座足协杯冠军在手的恒大,随时有追平或者超越国安的可能。最关键的是,随着恒大引领的烧钱风,让中信掌管下的国安难以为继,争冠已成奢望,即便是争夺亚冠资格,国安也已经连续2年折戟。

    以往换一种活法,国安总是想从中信争取到更多的引援资金,从2015年底开始走增资扩股,或者直白一点就是股权转让这条路,但第一次被某视频公司忽悠,让国安更是止步不前。直到中赫的出现,老国安变为新国安之后才让御林军球迷看到希望,26日晚的壮行会也意味着新老国安正式完成更迭,但原本看到的希望却再次变成镜花水月。

    国安新援今晨到位 球迷期待他能带来惊喜

    作风不改,中赫延续中信传统

    从谢峰换成何塞-冈萨雷斯,国安在教练的更迭方面,这一次绝对一改以往的作风,而且内援引进方面也早早敲定了张力和姜涛(租借唐诗后,张力已离队)。随后从北控引进后腰吕鹏,花费6000万回购于洋,下大手笔敲定辽足的金泰延,尤其是6000万回购于洋,是中信留给中赫的最后一笔引援,如此大手笔也让外界感叹,国安终于要进入“有钱人”的快车道。

    然而,当中赫成为国安俱乐部大股东之后,第5外援却成为热议的话题。何塞在还未到队的情况下,就明确表示,球队要用满5个外援名额,此时留给国安俱乐部操作第5外援还有2个多月的时间。波多尔斯基这样的大腕,曾经与国安传出绯闻,但随着时间的推延,国安的第5外援消息一度石沉大海,直到转会窗关闭之前一周,国外媒体才频繁曝出国安新外援的消息。

    亚特兰大的帕洛斯基、博洛尼亚的德斯特罗、尤文的曼朱基奇、本菲卡的若纳斯、赫尔城的埃尔南德斯,都是传闻中的球员。北京媒体也开始为国安的第5外援着急,指出国安应该放权给何塞,从而可以在西甲找外援前锋。直到旧臣卡努特的出现,给国安带来了乔纳森-索里亚诺,御林军才在转会窗关闭前一天敲定了第5外援人选。用了2个多月时间寻找一名第5外援,结果几乎是压哨签约,让中赫治下的国安延续了中信管理下的国安“起大早赶晚集”的传统。

    32岁老将身价创队史纪录,决定国安成败?

    乔纳森-索里亚诺,1985年出生,今年已经32岁高龄,而且根据外媒的报道,乔纳森-索里亚诺的转会费超过了千万欧元,意味着索里亚诺超越了同为800万欧元的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成为国安史上最贵的一笔引援。但索里亚诺的履历极为漂亮,甚至超过当年他在萨尔茨堡红牛的队友阿兰,效力萨尔茨堡红牛的4个赛季,索里亚诺出场164场打入155粒进球,连续3个赛季获得奥地利超级联赛金靴。

    在伊尔马兹新赛季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以索里亚诺的进球效率,将成为国安攻城拔寨的利器。但现在的难题是,索里亚诺28日才抵达北京和球队会合,错过了最为关键的磨合期,一旦伊尔马兹无法赶上新赛季初期,索里亚诺能否迅速扛起球队的进攻大旗,目前谁也无法预测。从此前的第5外援给伊尔马兹找一个替补,到如今找来进球效率不逊色于伊尔马兹的索里亚诺,2人能否共存也成为御林军主帅何塞头疼的难题。只有解决好磨合以及与伊尔马兹共存的问题,索里亚诺才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