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吹小法!数据证他非关键先生 只是战术备胎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切尔西3-1击败斯旺西的比赛里,法布雷加斯首发出场,迎来了个人300场英超,成为首位达到此成就的西班牙人,小法也在里程碑之战发挥优异,1球1助攻帮助蓝军赢球。看起来,小法就是切尔西的关键先生,但是oulala的数据指出,其实小法在切尔西的作用被高估!

别吹小法了!数据证他非关键先生 只是万能牌

小法出场胜率仅52%

法布雷加斯在2014年夏天来到了斯坦福桥,截止到目前,他代表切尔西一共踢了88场英超,球队的胜率仅仅是52%,而切尔西场均可以在联赛拿到1.8分,场均丢球是1.4个,场均进球是1.8个。

在法布雷加斯缺席的14场英超比赛里,切尔西的胜率却高的惊人,达到了86%,球队场均丢球降到了0.4个,场均进球没有明显减少,达到了1.7个,不过场均积分却有着2.7分,这说明小法缺阵,切尔西的表现反而更好。

从法布雷加斯本人的数据表现来看,其实他算得上高效,第一个赛季在英超送出18个助攻,获得联赛助攻王的同时帮助球队捧杯。另外,本赛季,他在联赛首发6次,却打入3球助攻7次,但是结合球队的情况,小法出场,切尔西的整体表现却不如他休战的时候,可见,西班牙人算不上蓝军的关键先生。

别吹小法了!数据证他非关键先生 只是万能牌

小法数据

如果仔细分析小法缺阵与否的数据,可以发现一个最大的不同,那就是他出场的话,切尔西的场均丢球是1.4个,休战则只有0.4个,看得出来,法布雷加斯是切尔西防守端的一个弱项,因为他一旦无法出场,马蒂奇和坎特登场的概率更大,两人都以防守见长,而小法的杀手锏是进攻中的组织和传球。

从孔蒂最近的思路来看,如果遭遇强敌的话,马蒂奇往往可以同坎特组成双后腰,这样可以让蓝军的防守固若金汤,而如果对阵弱旅,小法的出场又至关重要,他可以帮助球队打破对方的铁桶阵,因此,这样的小法其实也是孔蒂的万能牌。

(范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