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科比在即库里却成哑炮 三分11中0创个人最烂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 勇士今天在客场以119-108击败76人,顺利拿到4连胜。斯蒂芬-库里出战34分48秒,他23投7中,其中三分球11投0中,罚球5罚5中拿下19分、6助攻、4篮板。这场比赛库里手感冰凉,单场三分11投0中是库里生涯最烂纪录,在NBA历史上则平最差纪录,特雷-伯克(2015年)和安东尼-沃克(2001年)都有过单场三分11投0中的经历。

超科比在即库里却成哑炮 三分11中0创个人最烂

库里距离科比的纪录仍有一定差距

另外,这是库里生涯第2次单场三分出手上双却全铁,自1983年以来,库里是第3个至少2次遭遇如此尴尬的球员。詹姆斯-哈登有过3次,沃克有过2次。

本场比赛前,库里常规赛生涯三分命中数达到1824个,排名历史第12位,距离排在第11位的科比-布莱恩特只差3个。赛前,勇士当地媒体都在讨论库里能否投中4个三分超越科比,以库里的状态,若没什么意外应该能超越。本赛季,库里场均投中4.1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达到41.5%。过去两场比赛,库里三分球分别是10投5中和10投6中,效率可怕。

可偏偏,意外还是出现了,或许是因为经历了长途跋涉体力和状态受到影响,库里今天手感冰凉。首节比赛,库里三分球5投0中,其中有2个是三不沾。面对对手贴身紧逼,库里强行出手,这本是他拿手的进攻方式,可球直接飞出了底线。连勇士随队记者也连连感慨,库里竟然会单节投出2个三不沾。

第二节2分23秒,库里弧顶持球晃开防守,处在了绝对空位上。可是,库里调整之后的出手竟然再次弹筐而出,这本是十拿九稳的球。三节结束时,库里三分球10投0中,转播方还特意制作了库里的三分打铁集锦,库里今天很多球要么投短了,要么偏得离谱。

好在,库里身上虽然贴着“射手”的标签,他却又不单纯是射手,在手感不佳时他还能用突破来拿分。第三节末段,当对手采取大延误对付库里,库里一溜烟杀到篮下完成上篮。

尽管三分投射表现极差,但这并未影响到库里的心情,第四节开始前镜头给到勇士板凳席,库里有说有笑跟队友热聊。库里这一点三分不开,勇士难以释放最强火力,分差始终拉不开。

末节后半段,库里回到了场上,他又投丢三分,单场三分数据变为了11投0中,平历史最差纪录。但是,在其他方面库里还是有亮点,比如他的抄后门空切连续打成,他给德雷蒙德-格林的击地传球也相当出彩。最终,勇士在客场取胜。

从全场来看,库里三分球投射表现确实差,但要注意:去年11月5日打湖人,库里三分球10投0中,但随后一场打鹈鹕,库里三分球17投13中,打破了NBA单场三分命中数纪录。明天勇士将背靠背打奇才,对手只能自求多福了。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超科比在即库里却成哑炮 三分11中0创个人最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