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MA名将“东北虎”王冠签约UFC 势必要中国力量

[摘要]世界综合格斗顶级赛事UFC宣布,已经签约中国羽量级选手“东北虎”王冠(战绩19胜1负1平)。

MMA名将“东北虎”王冠签约UFC 势必要中国力量

王冠比赛资料图

世界综合格斗顶级赛事UFC宣布,已经签约中国羽量级选手“东北虎”王冠(战绩19胜1负1平)。王冠现年31岁,被誉为中国最有实力的MMA选手之一。在签约之后,王冠表示希望能够参加6月17日UFC格斗之夜新加坡站的比赛,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作为自己的首秀。

“我会在UFC刷新自己的最佳战绩,向世界展示我们的中国力量!”王冠对自己加入UFC信心满满,“这是一个梦想实现的过程,UFC认可我的实力,这也意味着接下来将要面对的对手,都是世界各国的顶尖高手。这能让我现在开始比以前更加努力训练!”

在UFC新加坡站的启动仪式上,UFC副总裁Joe Carr提到“中国MMA最大的明星”已经和UFC无限接近。此话一出,业内众说纷纭,直到UFC官方宣布,“东北虎”王冠正式加盟,才算尘埃落定。我们UFC中国也第一时间对王冠进行了采访。

那有的粉丝要问了,王冠是何许人也,能让UFC如此重视。从过往履历上看,王冠算得上是科班出身,从传统武术转到散打,拿到辽宁省散打冠军后,顺利转入到了西安体育学院,又连得两年国内泰拳锦标赛的冠军。恩师赵学军对王冠的栽培和指引始终贯穿着王冠的职业生涯,赵老师对MMA运动的钟爱,也让王冠走上了MMA之路。

从身体条件上说,王冠180公分的身高、182公分的臂展,就算放到欧美选手当中,在66公斤的羽量级都是属于人高马大,亚洲人身材条件上的劣势基本不存在。从战绩上看,王冠从2007年开始征战职业MMA擂台,取得了19胜1负1平的成绩,其中13次KO或者TKO对手,毫无疑问,王冠的重击是他最信赖、对手最忌惮的武器。从过往的比赛看,王冠是站立打击系的选手,用拳、腿、膝分别KO过对手,而且在倒地后,上位强有力的地面捶击也是制胜法宝之一。进入UFC之后,王冠会面对更多擅长摔法和缠斗的选手,限制王冠在站立上的优势。能否做好防摔限制对手近身,是王冠目前急需加强的技术。

无论如何,作为最近几年中国MMA当中涌现出的实力选手,王冠能与UFC签约是既张铁泉、李景亮、宁广友等人之后,有一大实力补充。而他在下面的采访中,也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展望。

从何时开始职业MMA生涯的,怎么会接触这个项目?

从2007年第一次参加MMA比赛,因为我的教练赵学军非常喜欢挑战,他觉得MMA未来的发展是不可估量的,也是一个可以不需要裁判,直接能决出比赛胜负运动。所以才让我们去参加MMA比赛。那也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后来2011年正式参加了锐武终极格斗才算是真正开始了MMA职业生涯。

几岁开始练武,学武的经历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吗?

在我小的时候我就非常喜欢李小龙,我觉得他会功夫真的很帅,我数次请求父母,他们才答应把我送到辽宁省朝阳市体育运动学校跟随启蒙恩师贾玲玲学习武术。练习了半年的武术后觉得散打能更直接的对抗,就转为散打运动员。在2000年拿到了自己第一个辽宁省冠军后,贾玲玲老师把我送到西安跟随恩师赵学军老师正式作为专业的散打运动员。

拿到过哪些冠军头衔和锦标赛成绩?

获得过20082009年全国泰拳冠军,锐武终极格斗羽量级金腰带。

什么样的机缘让你进入到UFC?

UFC是每一个综合格斗运动员的梦想是世界MMA最高殿堂,这次也是我的好朋友的帮助下让我顺利进入UFC完成了自己的一个梦。打好UFC每一场比赛是我要努力的方向。

UFC的副总裁称你为“中国最大的MMA明星”,你是怎么看的?

我拿过中国公认的羽量级金腰带,获得过不菲的奖金,在中国羽量级我相信自己的实力,我也战胜过很多很强的选手。我想在中国羽量级我可以是明星。

想对中国的粉丝和观众说些什么?

拳迷朋友们大家好,没有让你们失望我终于来到了世界上最顶尖的赛事UFC,这也是你们很久以前期盼的,就像你们一直在我微博留言一样,希望我早日进入UFC。现在我们新的征途开始了!

简单介绍一下你现在一周训练的计划

我周一、三、五上午会练习摔跤,下午MMA实战。周二、四上午体能和泰拳,下午柔术。周六上午我喜欢跑山。

你最喜欢的站立和地面技术是什么

我相信我的重拳,我喜欢重拳KO对手,也喜欢地面打击。

进入到UFC效力,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UFC是我的梦想,能进入UFC是得到UFC官方认可与肯定。同时,这也意味着接下来将要面对的对手,都是世界各国的顶尖高手。这能让我现在开始比以前更加努力训练!

在UFC未来的目标是什么?

把每一场比赛都打好,早日打进羽量级前十,在顶级擂台刷新自己最好的成绩。

如果可能的话,你愿不愿意参加6月份新加坡的比赛?

我非常愿意,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登上UFC擂台与其他中国选手一起并肩作战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文/郑文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