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中极具威胁力的年轻球员 看看人家的18岁

腾讯体育讯 (ESPN撰稿人/RobVollman)“大帝”韦恩·格雷茨基在26岁的时候拿下了职业生涯一半的得分,并且26岁之后只有一次单赛季攻入50球;而菲尔·埃斯波西多在26岁到32岁之间拿下了职业生涯全部的单赛季得分100,约翰·比约切克33岁之后职业生涯得分翻了一倍,而“冰球先生”高迪·豪40岁之后还能单赛季拿下40分……那么联盟现役球员中,哪些球员各自称霸不同年龄段呢?

今天我们来看看18-23岁年龄段。

NHL中极具威胁力的年轻球员 看看人家的18岁

18岁-帕特里克·莱尼,右翼,温尼伯喷气机

莱尼不仅仅是最优秀的18岁球员,他甚至是联盟历史上最有威胁的球员之一。

55场比赛中攻入30球,莱尼是联盟里史上第9位在18岁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他甚至有希望突破由戴尔·豪沃恰克创造的喷气机队史纪录,后者在18岁的时候单赛季打入了45球。

莱尼还不算是一名完整的球员,当他在场上的时候,喷气机队的射门数为557次,对应被射门数高达618次,中间有-61的差距,在队内排名倒数第三。他的成功主要取决于极高的射门进球率,当他在场上时,球队在人数相同时的进球率达到12.2%,在所有本赛季打了超过20场的球员中高居第7。

不过,本赛季联盟仅有4位18岁的球员。而在联盟里史上,仅有4位球员能在那么年轻的时候就把自己的进攻能力打磨的如此犀利。

NHL中极具威胁力的年轻球员 看看人家的18岁

19岁-奥斯顿·马修斯,中锋,多伦多枫叶

2016年的选秀大会上,马修斯力压莱尼成为了状元,这可能是联盟历史上又一对经典的宿命对决。

和他的宿敌一样,马修斯在本赛季也可能会打破一些有意思的纪录。比如说他在50场比赛中轰出172次射正,场均3.44次,自从1967-68赛季这项数据被统计以来,只有5位19岁的球员达到过,分别是豪沃恰克,鲍比·奥尔,史蒂芬·斯坦克斯和韦恩·格雷茨基。

在场上人数均等情况下,马修斯在50场比赛中打入20球,本赛季他有望打入33粒场上人数均等情况下的进球,要知道格雷茨基在新秀赛季也只打入了37粒同样情况的进球。

而且在其他方面,马修斯相对莱尼表现更加全面。马修斯在场上时,枫叶队射正数有748次,被射正只有689次,+59的差距在枫叶队内排名第三。

荣誉提名:扎克·威伦斯基,后卫,哥伦布蓝衣

NHL中极具威胁力的年轻球员 看看人家的18岁

20岁-康纳·麦克戴维德,中锋,埃德蒙顿油人

本赛季还有哪位球员比麦克戴维德更有价值么?真不好说。

油人队对他们的新任队长非常依赖,场上人数均等情况下,麦克戴维德平均每场出场时间高达17分22秒,在联盟所有前锋中高居第二,仅次于芝加哥黑鹰队帕特里克·凯恩的17分58秒。油人队在最近几年摘了许多优秀球员,但没有哪个人能像麦克戴维德那样对比赛已经有了如此深远的影响。

本赛季油人的得分率达到了六成以上,上次球队能达到这样的水平还是在1987-88赛季,当时队内还有个叫韦恩·格雷茨基的家伙,而他们也存在拿到分区冠军的可能,这将是球队自1986-87赛季之后的第一次。或许本赛季油人队在后场加强了阵容深度,签下了拥有总冠军经验的老将米兰·路基奇,但本赛季成功的最主要因素还是麦克戴维德。

这个人选可能是这份榜单中最没有悬念的,因为麦克戴维德在未来极有可能成为联盟第一人。

NHL中极具威胁力的年轻球员 看看人家的18岁

21岁-内森·麦金农,中锋,科罗拉多雪崩

虽然个人得分榜上,麦金农仅有34分,而同龄的油人队的里昂·德莱塞多已经得到47分,不过这主要归结于本赛季雪崩队在进攻端的挣扎。要知道他的射正数有167次,比德莱塞多的120次多得多。可以说如果他身边有有一个麦克戴维德,帮助他将射门进球率从7.2%提升到16.7%的话,那么两个人的较量就没有什么悬念了。

而且相比于德莱塞多,麦金农更加全面,相对同年龄段的球员,麦金农的防守任务更重,场均1分58妙的少打多出场,面对的对手实力更强,轮换大多是从后场开始,尽管出场环境更加恶劣,但他对球队的贡献更多。

尽管目前德莱塞多的得分更多,但麦金农显然更加出色。

荣誉提名:德莱塞多,中锋,埃德蒙顿油人

NHL中极具威胁力的年轻球员 看看人家的18岁

22岁-赛斯·琼斯,后卫,哥伦布蓝衣

本赛季蓝衣队能从去年的第27名蹿升到第3的位置的原因有很多,而其中一个就是他们在2016年1月6日用莱恩·尤汉森从纳什维尔掠夺者队交易来了赛斯·琼斯。本赛季他和超级新星扎克·威伦斯基搭档,组成了球队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对后卫组。

22岁正是优秀后卫开始抬头的年龄,不过光从数据上还不足以完全看清他到底有多优秀。

相比于其他年龄段的后卫,只有他技能扛起少打多,又能在进攻主导性上做的比队中其他老将好,同时还能够亲自得分。场均19分44秒的人数均等情况下的出场时间,在联盟所有球员中占据第11,人数均等情况下的23分在所有后卫中排名第5。在各种情况下,他都是球队的首选。

换来琼斯可能是俱乐部历史上做的最好的一桩交易。

荣誉提名:马特·穆雷,门将,匹兹堡企鹅

NHL中极具威胁力的年轻球员 看看人家的18岁

23岁-尼基塔·库车洛夫,右翼,坦帕湾闪电

在所有23岁就在联盟大杀四方的球员中,库车洛夫可能是最有威胁的。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他攻入78球在联盟所有球员中排名第14,178分排在第17名,他领先同年龄段的火焰队的强尼·古德洛(65进球,177分)和喷气机队的麦克·筛弗里(69进球,163分)。

除了更高的得分外,自2013-14赛季以来,库车洛夫+52的+/-值高居全联盟第五,虽然这个统计数据项本身并不是很有用,受到搭档表现,出场环境,出场时间还有运气等很多因素的影响,不过就库车洛夫的情况而言,却也能说明他对于球队的价值。

而且在这段时间里,库车洛夫在场时,闪电队射门数达到2749次,被射门只有2253次,+496的偏差在所有球员中排到了第34。库车洛夫不在场时,闪电进攻主导率为51.2%,而当他在场时,这个数据被提升到55.0%,有3.8%的偏差。而古德洛只有2.2%,将卡尔加里的进攻主导率从46.6%提升到48.8%。筛弗里只有1.7%,这些都说明库车洛夫的表现力压了同龄人中的好手。

荣誉提名:强尼·古德洛,马克·筛弗里(Joseph)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HL中极具威胁力的年轻球员 看看人家的18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