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兰登:最难忘成都火锅 建议中国足球搞青训

布兰登:最难忘成都火锅 建议中国足球搞青训

布兰登(中)在离开成都加盟澳超后依然雄风不减

还记得前成都谢菲联外援布兰登吗?中超2009赛季,布兰登为成都谢菲联队出场21次,攻入11球,成为球队的当家射手,为球队成功保级立下汗马功劳,更一跃成为队内最受球迷欢迎的外援之一。在成都谢菲联的球迷中,球迷更是用“神灯”的昵称来称呼这位他们所喜欢的球员。今晚亚冠小组赛上海上港VS西悉尼流浪者队的比赛中,曾经是成都球迷“神灯”的布兰登或许就将代表西悉尼上场。

昨天在上海,刚见到成都商报记者,布兰登就迫不及待地说,“请你帮我告诉所有的四川球迷,我真的好想他们。天天都好想念成都的火锅,哈哈。”在布兰登离开成都多年之后,仍有不少球迷打电话到成都商报体育部,询问“神灯”的近况。布兰登离开成都后干了啥,这几年他耍了个稳定的女朋友,拿了一次亚冠冠军,还天天想念成都的火锅。成都商报记者代成都球迷给“神灯”赠送了一个身上写着“男神”的熊猫,并告诉他“男神”就是“王子”、“偶像”的意思,“哈哈,我希望成都球迷永远记住我迷人的样子!”布兰登一本正经地说道。

1 难以忘怀成都的火锅

“想念成都球迷山呼海啸的助威声”

成都商报:还记得在成都踢球的那些快乐岁月吗?成都球迷非常想念你,想对成都球迷说什么?

布兰登: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在成都的日子,那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我永远感谢成都球迷对我的支持,我想念你们,想念你们山呼海啸的助威声,想念王宝山教练。

成都商报:最近有一首民谣《成都》非常火,时隔这么多年,你对成都这座城市最难忘怀的是什么?火锅还是美女?

布兰登:哈哈,当然好想念成都的火锅,我最喜欢的食物,好久都吃不到了。我还难以忘记成都的球迷,他们给了我最温暖的支持。

成都商报:成都球迷很关心你现在在澳大利亚的生活,幸福吗?能聊聊你的家庭生活吗?

布兰登:我现在有一个很好的女朋友,我们已经在悉尼生活了两年,一切都很美好。

成都商报:成都在谢菲联解散之后,已经很多年没有中超、中甲球队了,你对此是否感到遗憾?有什么想说的吗?

布兰登:是吗?简直难以置信,你们有最好的球迷、最好的足球氛围和土壤,应该有一支非常强的队伍。

成都商报:回顾你的职业生涯,在新加坡、比利时、匈牙利、中国的成都和重庆都留下过自己的辉煌足迹,现在如果还有中国的俱乐部邀请你,你会选择回到中国踢球吗? 布兰登:我和西悉尼流浪者的合约还有一年,现在一切都还不好说。当然,如果球迷有需要的话,我会考虑回来的。

2 34岁仍然是亚冠冠军球队主力射手

“最大的秘诀是无比苛刻的训练”

成都商报:成都球迷习惯称你为“神灯布兰登”,就在前不久,世界足坛的另一盏“神灯”兰帕德已经退役了,而今年9月将满34岁的你如今还在球场上搏杀,这么长时间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秘诀何在?

布兰登:那就是刻苦的训练,对自己苛刻无比的力量和技巧训练。我每天要进行四个小时高强度训练,以此来保持状态。此外,我对饮食也非常在意,不会吃太油腻的食物。我还要感谢西悉尼流浪者科学完备的伤病防御体系,让我最大限度地避免伤病。

成都商报:中国足球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缺少优秀的射手,明天你将会遇到的武磊——中国队的现役主力,你认为一名优秀射手应该具备的素质包括哪些?在门前的“嗅觉”该如何培养?

布兰登:好的射手应该有的是压迫感,就是让对方后卫对你胆寒,这需要非常好的身体素质和强大的心理承受力。因为作为前锋,你不但要遇到对方后卫粗野的犯规动作,有时候还有言语上的侮辱,你需要将所有意识集中到比赛上面。

3 一个中超外援可养活一支澳超球队

“中国球员自身水平不提高难以提升中国足球的真正水平”

成都商报:澳大利亚球队布里斯本狮吼能在亚冠资格赛客场淘汰拥有现世界第一年薪球员特维斯的上海申花,你感到吃惊吗?你们来上海之前研究过这场比赛没有?

布兰登:并不是很吃惊,因为中超球队虽然有很多很大牌的外援,但是本国球员水平却不是很高。外援只有四个名额,真正占据首发7人之多的球员都是中国球员。布里斯班能够2比0淘汰申花,却在澳超联赛被我们西悉尼击败。而且我注意到,为布里斯班攻入制胜进球的奥尔就是我的前队友,从西悉尼卖到布里斯班的。所以说,中国球员自身水平不提高难以提升中国足球的真正水平。

成都商报:我们观察澳超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头一年的联赛冠军,在第二个赛季往往表现有个大退步,比如夺得亚冠冠军之后的西悉尼和本赛季一落千丈的阿德莱德联,你认为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布兰登:这是因为澳大利亚联赛和美国的NBA篮球联赛一样,设置了一个工资帽,我们的工资总额被设定为280万澳元(注:约合1480万元人民币)。一旦一个球队获得了联赛冠军,它队里表现出色的球员肯定会要求更高的薪水,因为工资帽的限制,所以球队无法继续留下他们。这些球员必然成为转会市场的香饽饽,其他球队都会出高薪吸引他们加盟。主力大量流失,所以第二年成绩就会大幅度跳水。

成都商报:280万澳元?才一千多万人民币吧,这几乎只是一个中超一线大牌球员的年薪。

布兰登:是的,在澳大利亚就要养一整支队伍。我觉得中超外援的薪水实在太高了,比我们那时候高太多了。简直难以想象!

4 给中国足球的建议:青训!

“我们曾经击败里皮的广州恒大在亚冠夺冠,我们的本土球员比中国的强”

成都商报:中国这两年的足球环境与你在中国踢球时发生了很多变化,球队烧钱很厉害,现在很多世界级顶尖球星都到中超来踢球,比如明天比赛你将遇到的奥斯卡、浩克等,你认为中国联赛的这种烧钱是正确的还是走入了一个误区?为什么?

布兰登:这是一个误区。三年前,我们在亚冠淘汰赛遭遇了里皮带领的广州恒大,当时我们都觉得简直不可思议,但是波波维奇教练带领我们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制定了针对性的打法,只要限制住了恒大几个外援的发挥,就能战胜他们。最后果然证明了我们是对的,我们淘汰了里皮带领的广州恒大,并在2014赛季夺得了亚冠联赛的冠军。因此,外援并不是最重要的。

成都商报:那么,你能给中国足球一些建议吗?

布兰登:我认为,发展青训才是最重要的。在澳大利亚,在西悉尼流浪者,都有一整套完备的青训培养系统,13岁的孩子就被送到西悉尼青训梯队,最好的青训教练对他们进行培养,他们经常与成年队进行交流,对孩子们的发展大有裨益。西悉尼是一个标准意义上的社区的球队,我们为社区服务,为社区培养人才。我们能够击败里皮的广州恒大,就是因为我们自己培养的本土球员比中国的强。

上海上港主场挑战中国球队“苦主”

博阿斯:我们不轻敌也不畏惧

上海的寒风中,从南半球温暖夏天而来的西悉尼流浪者感到了一丝凉意。这支曾经淘汰恒大的球队最近战绩不佳:上一周双赛一球未进被浦和红钻和珀斯光荣连入6球。而对上港来说,赢下首尔是很好的开头,但轻敌绝不可取。

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西悉尼也备受冷遇,没有一名澳大利亚籍的记者跟队而来,显然,澳大利亚国内并不看好西悉尼的中国之行。但中国俱乐部已在这支澳洲球队身上吃过不少苦头——2014年西悉尼流浪者队在亚冠小组赛双杀贵州人和,并在淘汰赛淘汰里皮执教的广州恒大。上海上港队主教练博阿斯表示,“明天是我们亚冠的第二场比赛,如果战胜西悉尼,我们的小组积分将达到6分。其实他们的实力不像上一轮表现得那么差。他们是2014赛季亚冠冠军,但我们信心满满,争取主场拿下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