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第1身价PK昔亚冠冠军 上港突破需王者之心

腾讯体育2月28日 战国时代,嬴政在统一六国之前,已先后将韩、魏、赵等强国逐一击垮,从而为天下大一统奠定了基础。从中可见,想要成就霸业,建立新秩序,必须要有那么一股刺刀见血的狠劲,将原有秩序摧毁,将强敌逐个击垮。也唯有如此,方能在残酷的斗争中一步步走向成功。而这一道理,又何尝不适用于足球场呢?欲有一番大作为的上海上港,想要成就霸业,同样需要在血雨腥风中摧毁旧秩序。而将冠军级球队一个个斩落于马下,就是他们必须要做的。

其实早在两年前,上海上港欲成就一番霸业的意图,便已然是昭然若揭了。那一年,他们先后引入了埃里克森、孔卡于海及吉安等强援,但却在图谋霸业的过程中失败了。至于其失败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在面对冠军级球队时,少了那么一股“你死我活”的狠劲。那一年,上港在面对恒大时取得了1平1负,而恒大在赛季结束时恰以2分优势力压上港成功卫冕。一城一地之得失,其实是可以左右天下大势的。

到了去年,上港仍旧没有在“你死我活”中成为活下来的那一个。国内赛场,上港在面对同级别的对手时,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多数时候是告负。亚冠赛场,上港在小组赛阶段非常强势,但当他们面对K联赛冠军这种级别的对手,却惨遭0-5的“蹂躏”。可见,想要摧毁旧秩序,不将那些强敌打垮是不行的。而想要成功挑战冠军级对手,挑战者除了要具备一定的实力之外,更需要有秦国那种为“东出”而敢于血战天下的决心和气魄,两者缺一不可。

上港想要建立属于自己的新秩序 就必须拥有一颗王者之心

时至今年,上海上港较之于以往终于有了改变,同时这种改变,不仅是实力层面上的,亦有精神面貌层面上的。在一周之前的那场亚冠赛事中,上海上港所面对的对手是新晋韩国K联赛冠军首尔FC,并且还是打客场,但是这一次,上海上港不仅没有被对手所击溃,反而是在逆境中凭借坚韧、顽强以及合理的战术,拿下了实力强劲的首尔FC,一举打破了没有中超球队可以在首尔赢球的魔咒。可以说,上海上港在对阵首尔FC时所彰显出的那股刺刀见血,不畏生死的气魄,令人对其刮目相看。

当然了,仅仅拿下一场硬仗还不足以证明上海上港已然实现了蜕变,他们显然需要进一步证明自己。无巧不成书的是,上海上港所要面对的下一个对手西悉尼流浪者,虽然已是有些落魄,却也贵为昔日亚冠联赛霸主。而面对如西悉尼流浪者这样的昔日霸主,上海上港作为亚洲第一身价的球队所要做的,是要用绝对的硬实力去碾压对手,摧毁对手,踏着对手倒下的身体,来树立自己在亚冠范畴内的强者形象。可以说,继续叫板冠军,挑战昔日霸主,奏响连胜音符,是上海上港在本轮赛事的唯一目标。

而纵观秦国统一全过程,若没有此前的华阳之役,长平之战,便没有最后的横扫六国。而上海上港现在要做的,就是要在建立新秩序过程中,用一场又一场硬仗,来为最终的大战略意图打下坚实基础。(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