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洛瑞伤停损失新援或能补 冲第三前景仍不乐观

腾讯体育2月28日讯(作者/Kevin Pelton,ESPN撰稿人)猛龙全明星后卫洛瑞将接受右手腕手术,在冲击更高排名的节骨眼,猛龙不得不面临失去主控的危机。如果洛瑞在常规赛剩余的时间里无法出战,猛龙能保住首轮主场优势吗?这对他们的季后赛前景有何影响?

洛瑞伤停损失新援或能补 冲第三前景仍不乐观

洛瑞的受伤对猛龙影响着实不小

过去两个赛季,当洛瑞不在场猛龙表现挣扎。本赛季,洛瑞不在场时,猛龙百回合净负3.5分,上赛季洛瑞不在场猛龙百回合得分和失分都是102.9分,净胜分为零。

洛瑞的存在对猛龙有着巨大影响,这也就能解释为何ESPN的真实效率值会将他排在联盟第4位了。按照数据模型推算,没有洛瑞,猛龙攻防两端的表现只是联盟中游水平,胜率预测在5成左右。这意味着,倘若洛瑞缺席剩余常规赛,猛龙最终的胜场数预计在46-47场。

不过,全明星赛后猛龙在没有洛瑞的情况下连赢2场,他们击败了凯尔特人开拓者。事实上,本赛季当洛瑞缺席,猛龙3胜0负,另一场是击败了篮网,这个结果应该能激励到猛龙。

从最近两场比赛来看,即便没有洛瑞猛龙的进攻依然非常猛,百回合轰下115.5分超过了他们的赛季平均值(111分)。当然,这跟他们的对手是两支防守在联盟中下游的球队有关,但是猛龙也从两大新援塔克和伊巴卡那里得到了大量帮助,当猛龙让塔克打四号位,让伊巴卡打五号位打小个阵容,他们可以拉开空间,场上有5个射手。

一号位的深度也令猛龙获益良多,洛瑞倒下后,约瑟夫承担了更多责任,本赛季在出任首发时约瑟夫场均拿下19.3分、5.3次助攻,真实投篮命中率达到60.4%。第三控卫德隆-怀特生涯前两个赛季出场时间不多,肩伤令他缺席了本赛季前两个月的比赛。但是,怀特也曾是首轮秀,在2015届新秀中他被视作打NBA准备最充足的球员之一。

猛龙想要打出超出预期的表现主要还得看德罗赞,猛龙场上空间提升了不少,德罗赞获益最大,过去两场他冲击篮筐的空间更开阔了,他以66.7%的真实投篮命中率拿下了76分,一共博取到28次罚球。如果德罗赞延续这样的表现,即便没有洛瑞猛龙或许也没问题。但如果德罗赞无法延续这种表现,猛龙可能会陷入挣扎。

如果洛瑞缺席常规赛剩余的比赛,猛龙在剩下的比赛中打出5成胜率,他们应该依然能在首轮拿到主场优势。目前猛龙以32胜26负排名东部第4位,领先老鹰2.5个胜场。考虑到老鹰本赛季净胜分为负,他们剩余赛季的预计胜率比失去洛瑞的猛龙还要低,最终可能会拿到43个胜场,超越猛龙的可能性不到20%。

对于猛龙而言,最困难的是超越奇才拿到东部第3位,奇才预计最终会拿到47-48个胜场,没有洛瑞猛龙很难超越奇才。倘若骑士拿到东部第1,猛龙排在第3还是第4对于他们的前景影响很大。若他们拿到第3,这意味着他们可以避免在东部半决赛提前遭遇卫冕冠军。可若他们拿到第4,虽然他们在交易截止日前进行了补强,可却依然难以在季后赛走太远。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洛瑞伤停损失新援或能补 冲第三前景仍不乐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