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尊重叔叔决定 不确定是否引入新教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自纳达尔进入职业网坛以来,他的叔叔托尼-纳达尔一直担任他的教练,尽管近年来一直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但是纳达尔坚持不肯更换教练人选。直到本月,托尼-纳达尔主动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离开纳达尔的教练团队,这份合作关系宣告即将走到终点。

纳达尔:尊重叔叔决定 不确定是否引入新教练

纳达尔尊重叔叔离队决定

纳达尔本周将出战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将尊重叔叔的决定:“托尼是完全自由的,一直以来他都是如此,他可以做出自己的决定,选择让他感到更加快乐的生活方式。他说了接下来将把自己的重心放在网校的工作中,这是一个非常有雄心的计划,另外我们也不要忘记了,他有自己的家庭,有三个孩子,其中有两个都打网球,他肯定会非常关注他们的发展,一直以来他都非常喜欢与年轻选手一起进行训练。”

“当我爱的人感到高兴的时候,我会感到更加高兴。”纳达尔接着表示道:“如果托尼的决定让他感到更高兴,那么我这里没有任何问题,因为在成为我的教练以前,托尼首先是我的叔叔,我的这一辈子都与他在一起。相比我的其他叔叔,我与他的关系非常特别,因为我几乎每一天都与他生活在一起,真的要感谢他为我所做的一切事情。”

在托尼-纳达尔离队之后,下一个问题就是谁会加入纳达尔的教练团队,在2007赛季开始之前,纳达尔的好友莫亚已经进入到团队中。对此纳达尔表示:“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我会与罗伊格以及莫亚好好坐下来谈谈,罗伊格在巴塞罗那也有一个网球学校,而莫亚则有自己的家庭,有三个孩子,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需要其他人在一个赛季中帮助我几周的时间,但是我确定一点,如果我做出了选择,那肯定会是一份非常稳定的合作关系。”

纳达尔表示到了自己现在的年龄,已经不是特别看重排名,未来是否能够重返世界第一并不是他的首要目标:“到了我现在这个年龄,我不会再为了成为世界第一而比赛,如果我还能够成为世界第一,那自然是非常美妙,但是我不会再向自己22岁或者23岁时候那样,我在赛程安排的时候会考虑如何能够让自己的职业生涯延续得更久一些。之前我已经成为过世界第一,我所取得的成就已经超出了自己之前的想象,我的职业生涯还剩下几年的时间,我会努力让自己取得更多的成功。”

在本次墨西哥赛中,纳达尔将在首轮比赛中迎战德国选手米沙-兹维列夫,而如果进入决赛可能会遭遇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对此纳达尔显得十分期待:“如果这真的发生了,我会感到非常高兴,对于任何选手来说,只要小德出现在签表中那肯定是一个糟糕的消息,但是对于赛事来说则无疑是相当美妙的,这也许是阿卡普尔科有史以来最豪华的一份正赛签表,我很早就来到了墨西哥,目的就是不要让自己受到时差的困扰,随后我就将前往印第安维尔斯。”(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