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科奥斯卡影后今年出新片 演网坛名宿金夫人

新科奥斯卡影后今年出新片 演网坛名宿金夫人

新科奥斯卡影后艾玛·斯通

横扫颁奖季的大热影片《爱乐之城》不出意外成为今年奥斯卡最大赢家,虽然在最佳影片上闹出了奥斯卡有史以来最大的乌龙,但拿下最佳导演和最佳女演员等6项大奖的《爱乐之城》已经不虚此行。女主角“石头姐”艾玛·斯通大放异彩,表演备受肯定的她今年还有一部重量级电影将上映,那就是以1973年那场网坛著名的性别大战为原型的《性别之战》,艾玛·斯通在电影中出演WTA创始人之一的伟大名宿金夫人。

新科奥斯卡影后今年出新片 演网坛名宿金夫人

网坛名宿金夫人

众所周知,好莱坞有3位著名的艾玛:艾玛·罗伯茨,影后茱莉亚·罗伯茨的侄女,名门之后;艾玛·沃特森,哈利波特系列里的赫敏,从小就在大IP里放光彩;只有艾玛·斯通,从电视剧的龙套角色开启了自己的影视生涯,却在与另外两位艾玛的竞争中率先获得成功,成为了奥斯卡影后。目前从《性别之战》片方曝出的照片来看,艾玛·斯通为了更接近剧中原型金夫人,苦练了肌肉,也特意晒黑,以便让自己看上去更像一名网球运动员。

1973年9月20日,比利·简·金与鲍比·里吉斯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上演的那场旷世性别之战到现在仍被诸多球迷津津乐道,那场比赛获得了阿波罗登陆月球之后的最高收视率,超过3万名观众在现场、5000多万观众通过电视转播画面见证了这一伟大时刻。金夫人最终战胜了里吉斯,为女子网球正名,也让女性球员得到了更多的尊重。

比利·简·金无疑是女子网坛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她总计赢得了12个单打大满贯,是WTA的联合创始人,并且是WTA第一任主席,为促进网坛实现男女同工同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隔了几十年,球迷们提到她最先说起的仍是那场了不起的性别大战,可见当时的这项壮举影响力之深远。

要驾驭好这样的角色,传神演绎出这项轰动历史的著名体育事件,艾玛·斯通的压力当然不小,不过她差点因为档期丢掉这个角色,所幸她最后又重返剧组。《爱乐之城》的女主角原本定的是艾玛·沃特森,她辞演之后艾玛·斯通才得以出演,没想到却凭这部电影登上人生巅峰。有了今年在颁奖季和奥斯卡的大获成功,艾玛·斯通接下来的每一部电影几乎都会被外界重视。而且《性别之战》本身也是一部好莱坞式的主旋律电影: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奥斯卡获奖影片《阳光小美女》的导演执导,《贫民窟的百万富翁》、《127小时》的编剧撰写剧本,再加上新科奥斯卡影后的主角光环加持,这部电影简直就是奔着颁奖季而去的。

体育题材的电影在奥斯卡历史上大放异彩也不是少数,希拉里·斯万克就曾凭借讲述女拳击手题材的《百万美元宝贝》而封后奥斯卡,桑德拉·布洛克也曾凭借以NFL球员迈克尔·奥赫为原型的电影《弱点》拿到奥斯卡影后小金人……石头姐这部《性别之战》如果剧本足够精良,表演足够优异,横扫颁奖季也不会让人感到奇怪。

体坛+特约记者艾力克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