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四冠王否认涉药传闻:这是媒体在编故事

[摘要]法拉赫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发表声明,对英国媒体指责他有可能使用违禁药物的报道进行反击。法拉赫说:“我不清楚他们这样做的动机,但我清楚把我的名字编到新闻里,会让故事看上去更有趣。”

奥运四冠王否认涉药传闻:这是媒体在编故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33岁的英国中长跑名将,奥运四冠王莫-法拉赫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发表声明,对英国媒体《星期日泰晤士报》指责他有可能使用违禁药物的报道进行反击。法拉赫说:“我不清楚他们这样做的动机,但我清楚把我的名字编到新闻里,会让故事看上去更有趣。”

2月26日,英国《每日邮报》援引《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莫-法拉赫的美国教练阿尔贝托-萨拉扎尔,涉嫌对运动员违规使用药物,而法拉赫的身体也可能会有“潜在的风险”。俄罗斯黑客组织“奇幻熊”截获了美国反禁药机构有关此事的报告,并将其透露给了英国媒体。

该报告中称,萨拉扎尔和他的运动员,在没有明显医学需要的情况下,以违规的方式使用了一种名为“左旋肉碱”(L-carnitine)的合法药物,以此来提升运动员的竞技和恢复水平。法拉赫被称于2014年违规使用了左旋肉碱,使用剂量超过了规定的“6小时内不超过50毫升”。更有英国媒体报道过,法拉赫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没有参加两次应该参加的兴奋剂检测。英媒的报道还称,萨拉扎尔给法拉赫用药的行为被英国田径协会指派照看法拉赫的一名医生知晓,但这名医生的报告,没有引起英国田径协会以及法拉赫本人的重视。

奥运四冠王否认涉药传闻:这是媒体在编故事

法拉赫在最新个人声明中说:“非常遗憾我不得不站出来做这个声明,我是一名清白的运动员,从来没有违反规则靠服用药物来提高自己的成绩。”他继续说:“我不清楚《星期日泰晤士报》做这篇报道的动机是什么,但我知道把我的名字加到这则新闻里,可以让故事看上去更有趣。但是我什么都没有做,我是无辜的。我之前说过多次,凡是涉药者都应该得到惩罚。但是在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或者别的反兴奋剂机构掌握确切的证据之前,由媒体来做出判断,这样的方式是错误的。”

法拉赫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两次包揽了男子5000米和10000米金牌,是英国体育界的绝对巨星。即将满34周岁的法拉赫,在8岁跟随家人移民英国之前,一直在索马里的吉布提生活。法拉赫目前持有索马里和英国双重国籍。在最近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签署的对七个穆斯林国家公民的入境禁令中,索马里赫然在列。从六年前开始,法拉赫为了训练的便利就举家移居到了美国的俄勒冈,平时他的家人基本都在那里居住。特朗普的“禁穆令”,让法拉赫无法回到美国与妻子以及孩子团聚。(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