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甜蜜牵手却困难重重 鹈鹕双塔如何度过磨合期?

(记者李喜林报道)冰火双塔牵手,内心泛起的甜蜜感很快就被磨合期的阵痛所取代。考辛斯联手浓眉哥,被誉为是当今NBA最强的内线组合,坊间有些球迷一度猜想如果鹈鹕杀进季后赛,首轮对决勇士会出现什么情形,会不会有黑八?他们想得太遥远了,大牌球星之间联手,往往需要经历一个磨合阵痛期。鹈鹕的冰火双塔组合也没能逃过这个规律。

甜蜜牵手却困难重重 鹈鹕双塔如何度过磨合期?

连续输给火箭小牛,考辛斯心情不太好,不过他还算冷静,明白他与戴维斯需要花一些时间才能让球队达到期待的水准。只是,留给双塔磨合的时间并不多了。鹈鹕的常规赛还剩23场,他们目前距离西部第八的掘金差了3.5个胜场。鹈鹕仍然有机会杀进前八,但前提是要尽快完成磨合。

冰火双塔遭遇磨合期

这些天考辛斯的心情可谓是跌宕起伏,从得知被交易的惊讶,到和同门师弟浓眉哥深夜畅聊未来后有些许激动,再到出席鹈鹕新闻发布会时充满豪气,如今连续输给火箭和小牛,他有些失望却又得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认真面对这个磨合期。

考辛斯和安东尼·戴维斯都来自肯塔基大学,都是名帅卡利帕里座下的高徒。在全明星赛当晚,考辛斯被交易到鹈鹕的消息传出,这对师兄弟都睡不着觉,深夜短信聊个不停。“我们都为这个赛季剩余的比赛以及下个赛季很激动,我们都想要赢球,”戴维斯说。

在加盟鹈鹕的新闻发布会上,考辛斯很开心地形容他与浓眉哥是冰与火的组合:“我们就像冰与火,能够肆虐这个联盟,所以我们的潜力非常可怕。”他们的联手被外界广泛看好,考辛斯本赛季场均得到27.5分、10.8个篮板、4.9次助攻和1.4次盖帽,场均投进1.7个三分球,其中他的场均得分为职业生涯新高。

戴维斯本赛季场均得到27.9分、11.9个篮板、2.1次助攻和2.5次盖帽,场均投进0.5个三分球。两大联盟顶级内线联手,这样的配置让人们不由联想起历史上的顶级双塔组合,比如加索尔与拜纳姆、邓肯与大卫·罗宾逊、奥拉朱旺与拉尔夫·桑普森。

只是,冰火双塔内心的甜蜜感并没有持续多久,接连输给火箭和小牛,让考辛斯和戴维斯不得不看清楚现实,他们在一起还不来电,需要通过训练和比赛形成化学反应。戴维斯在过去两战的数据都不错,面对火箭得到29分和9个篮板,面对小牛他得到39分和14个篮板。只是,他和考辛斯之间配合不多,传球原本就是考辛斯的一个短板,这两场比赛他总共才1次助攻。

考辛斯在鹈鹕的处子秀得到27分、14个篮板、5次助攻、4次盖帽和5次抢断,数据堪称完美。但是鹈鹕惨败给火箭30分。这样的情形,考辛斯再熟悉不过,过去这些年在国王,他也经常打出漂亮的数据而球队遭遇惨败。看起来,从国王到鹈鹕,他的处境并没有变。

2月26日与小牛的比赛,考辛斯只得到12分,他全场只出手9次。在鹈鹕的体系中,考辛斯并没有迅速找到感觉,他打得有些别扭。“第一节非常棒,第一节就是我们想要的,”考辛斯这样表示。与小牛的第一节,鹈鹕30比24领先,但是后三节比赛鹈鹕比分都输给小牛,最终以83比96落败。“这基本上是一支崭新的球队,完全变了,我们需要改进,而这需要一个过程,”考辛斯说。

只是,对于鹈鹕来说,这个过程不能太久,否则他们难以杀进季后赛。

甜蜜牵手却困难重重 鹈鹕双塔如何度过磨合期?

冲季后赛难度太大

鹈鹕引进考辛斯,就是为了冲击季后赛。鹈鹕老板汤姆·本森在球队得到考辛斯后非常兴奋,目光不仅仅是季后赛,还包括未来冲击总冠军。“我们离季后赛席位仅仅只有几场距离,我想要为这座城市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我认为这笔交易让我们朝着这个目标更进一步,让我们有机会去争夺总冠军,”本森这样表示。

只是,本森和球迷一样想得太远了,无论考辛斯还是戴维斯都存在一个通病,他们的数据很华丽,却不是赢家,而且缺少足够的领导力。考辛斯从来没有打进过季后赛,他自己的性格像是个没长大的孩子,本赛季他因为累积16个技术犯规遭到过禁赛一场的处罚。他有着火爆的脾气,容易吃到技术犯规,他还时常在比赛中出现沮丧情绪,甚至于在防守端懈怠,从而伤害球队。

戴维斯表示,一旦发现考辛斯有冒火的苗头,他会上前去安抚。浓眉哥很冷静,但是又过于冷静,他在鹈鹕队并不算是话语领袖,他习惯认真地打比赛,并不善于鼓舞队友的士气。浓眉哥职业生涯只进过一次季后赛,首轮出局。这样的两位缺少赢球经验的年轻人凑在一起,指望他们迅速率领球队蜕变并不现实。鹈鹕老板本森发出争冠的宣言,实在说得太早了。

鹈鹕本赛季杀进季后赛的小目标能否完成都还是巨大的疑问。目前鹈鹕的战绩为23胜36负,差了西部第八的掘金3.5个胜场。国王、开拓者、小牛和森林狼也在争抢西部第八的位置。鹈鹕能杀出重围吗?如果从天赋来看,考辛斯和戴维斯确实是当今联盟最好的内线组合,他们都是新时代的内线球员,能里能外,可以在低位单打,射程能到三分线外,他们能像后卫一样运球进攻。如果两人磨合出了化学反应,真的很有威力。只是他们要达到理想的境界真的需要时间,尤其他们都缺少足够的赢球经验。

甜蜜牵手却困难重重 鹈鹕双塔如何度过磨合期?

跑轰教头玩不转双塔?

让一位擅长跑轰风格的教练打双塔阵容,这本身就是一个悖论。金特里看起来并不习惯使用两位大个子一块上场打球。最近两场比赛,他总是主动拆解双塔组合,尽量错开他们的上场时间,给考辛斯和戴维斯分别带队作战的机会。但是,这样的安排并不能充分发挥双塔的威力。

鹈鹕主帅金特里执教太阳时曾率领球队打进过西部决赛,他像迈克·丹特尼一样是跑轰风格的死忠。2014-15赛季,勇士夺得总冠军后,金特里曾忘情大喊:“跑轰万岁,太阳万岁。”搞得许多人莫名其妙,原来他是在表达自己压抑已久的情绪。当年太阳的跑轰风格被认为无法获得总冠军。而金特里在勇士担任进攻助教,他融入了太阳的跑轰风格。所以在勇士夺冠之后,他觉得这是为跑轰平反,为太阳平反。

从勇士来到鹈鹕,金特里也想要移植跑轰风格,可是鹈鹕并没有给他适合打跑轰的配置。鹈鹕缺少一名擅长传球的优秀控卫。霍勒迪更喜欢进攻,传球技艺不是联盟顶级。鹈鹕上赛季饱受伤病困扰,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表现。去年休赛期,鹈鹕两位投手莱恩·安德森和埃里克·戈登都被火箭挖走,使得鹈鹕严重缺少投手,根本不可能打出像样的跑轰。

金特里曾经用阿西克和戴维斯搭档首发,但是效果不佳,他将大中锋阿西克打入冷宫,用戴维斯打中锋。现在考辛斯来了,金特里不得不又恢复使用两名身高2米10以上大个子的首发阵容。而在比赛中,他喜欢将这两人拆开使用,但事实上这两人的单独带队能力都一般,尤其在外线球员实力有限的情况下。

金特里现在的状况很不妙,如果这个赛季他还是无法率领球队打进季后赛,那么很可能要下课。2014-15赛季,鹈鹕打进了季后赛,但是主帅蒙蒂·威廉姆斯仍然被解雇,球队管理层给出的理由是战绩没有达标。但是换了金特里上任后,鹈鹕上赛季无缘季后赛。所以这个赛季鹈鹕能否打进季后赛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金特里的帅位是否可以保住。

肯塔基大学主帅卡利帕里前不久已经被问到是否有意当鹈鹕主帅,执教他的两个弟子。卡利帕里开玩笑说:“他们可不想我去执教。”卡利帕里不可能出山执教NBA球队,他在肯塔基大学过得很舒服。但是如果鹈鹕连续两个赛季打不进季后赛,自然会有别人取代金特里的位置。

甜蜜牵手却困难重重 鹈鹕双塔如何度过磨合期?

外线乏力拖后腿

鹈鹕拥有顶级的内线配置,但是外线实力却是全联盟最差之一。外线不给力也在一定程度上让鹈鹕内线双塔难以发挥最大的威力。

为了得到考辛斯,鹈鹕失去了泰里克·埃文斯和加洛维两名外线大将,而新加盟的卡斯比仅仅打了一场比赛就因为手指受伤需要动手术,球队不得不将他裁掉。鹈鹕的外线人手严重不足。球队近期连续引进了3名外线球员,并且都让他们进入轮换阵容,只是他们难以承担重任。

鹈鹕现在的外线靠霍勒迪领衔,他曾经在2012-13赛季入选全明星赛,但是来到鹈鹕后并没有打出全明星后卫的水准。本赛季的霍勒迪场均得到16.1分、4.1个篮板和7.3次助攻。

在球队送走埃文斯和加洛维之后,霍勒迪需要承担更大的职责,只是最近两场比赛,他的表现都非常糟糕。2月24日面对火箭,霍勒迪12投3中,三分球6投0中,只得到6分和4次助攻。2月26日面对小牛,霍勒迪虽然得到18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是他进攻效率非常低,全场17投5中,三分球6投2中。

更为糟糕的是,除了霍勒迪之外,鹈鹕外线再没有可靠之人。鹈鹕在去年休赛期用4年5200万美元签下小前锋所罗门·希尔被证明是一笔非常失败的交易。希尔在鹈鹕场均只得到6.6分,投篮命中率仅仅39.2%。如果说进攻不是希尔所擅长的,那么他在防守端也做得不怎样,场均抢断只有0.9次,篮板球只得到3.7个。

鹈鹕最近签下了老将杰克。杰克是鹈鹕旧将,2011-12赛季他在鹈鹕场均得到15.6分和6.3次助攻。上赛季杰克在篮网场均得到12.8分和7.4次助攻,不过他因为膝盖严重受伤报销,直到被鹈鹕签下他才重新回到赛场。杰克重伤初愈,不可能指望他立马打出好表现。与小牛的比赛,杰克得到6分和4次助攻,表现尚可。

鹈鹕还签下了霍利斯·汤普森雷吉·威廉姆斯两位发展联盟的球员,在与小牛的比赛汤普森首发出场一分未得,而雷吉·威廉姆斯只得到2分。鹈鹕的外线太差,对手可以放心地防守考辛斯和戴维斯。输给小牛的比赛,鹈鹕总共只进了5个三分球,其中考辛斯进了2个。鹈鹕的外线球员总共才得到30分。外线严重拖后腿,考辛斯和戴维斯即使打出再好的表现也白搭。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