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10年林丹又打满欧洲3站 实际行动激励后辈

时隔10年林丹又打满欧洲3站 实际行动激励后辈

林丹再次打满欧洲3站

33岁的林丹选择用背靠背靠背参加3站赛事的方式开启自己的2017赛季,这将是里约奥运会后林丹第一次出现在国际赛场。没有吃老本,也没有因为自己德高望重就偷懒。在海南陵水的国羽训练基地,林丹和每一位国家队成员一样认真训练,甚至比年轻队员还认真。誓要拿下第20个世界冠军的林丹清楚自己想要达成这个梦想需要付出怎样的努力,特别是在年龄已经越来越大的当下。

这是2007年之后,林丹再一次连续参加德国、全英和瑞士三站比赛,那一次林丹在德国赛和全英顺利夺冠,瑞士赛进入4强,那时候的林丹还不是奥运冠军,正走在成为历史最佳的道路上。10年之后,林丹再次排出这样的参赛安排的时候,他已经是羽毛球历史上当之无愧的最优秀的选手。有很多球迷会觉得,到了这个年纪,荣誉拿了那么多,林丹该退役好好休息了。奥运会结束后的林丹确实有这样的迹象,但不要忘了伦敦奥运会夺冠之后,林丹几乎休息了整整一年,但他最终还是回来了。

时隔10年林丹又打满欧洲3站 实际行动激励后辈

林丹的留下,对于现阶段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不只是纸面实力上的提升,也有稳定军心的作用。拿下里约奥运会的谌龙被看成是后林丹世界国羽的领军人物,谌龙也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这样的单项大赛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几次关键团体赛事的失利多少还是让球迷对他的领军能力有点不放心,有林丹这样的定海神针在,谌龙肩上的压力也会相对轻松很多。

另外,虽然国羽男单现在在世界前十排行榜上占据4席,而且四位前十的年龄分布也相对广泛,最小的96年的石宇奇和最年长的83年的林丹,还有谌龙和田厚威两位中生代球员,国羽男单的梯队建设咋看之下非常合理。但不要忘了,里约奥运会后,在谌龙和林丹长期缺席国际赛场的情况下,只有石宇奇一位新星代表国羽男单在国际赛场上取得了一些成绩。96年的石宇奇真的在年龄上有优势吗?他确实是前十里最年轻的一员,但阿塞尔森和伍家朗也只是94年生人,东京奥运会可以说正是当打之年,在实力上,石宇奇并没有完全占上风。林丹的留下,对于国羽男队的传帮带的作用不是一般的大,他对年轻队员不仅仅是精神上的领袖而已,他有着所有人都比不了的经验和技战术能力,林丹的存在对于国羽来说是另一笔无上的财富。

作为林丹一生的对手,李宗伟正在努力做着伤后康复工作,以期能如期出现在全英公开赛的赛场上。无论是林丹还是李宗伟,他们都取得了自己能力极限下最伟大的成就,两人贡献的林李时代几乎代表着羽毛球的最高水准。如今33岁34岁的两人都还这般努力,又如何不会刺激到那些更年轻的球员全力以赴呢?

体坛+特约记者亦景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