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帅弃将2球2助闪耀法甲 他还有戏回曼联么?

德佩闪耀法甲

体坛+记者孙奇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里昂在法甲第27轮坐镇主场5比0狂扫梅斯,冬窗从曼联转会而来的孟菲斯梅开二度,并参与策动了另外两个进球。进入新年后,里昂主场各项赛事7场打进29球,取得六胜一负,孟菲斯也在转会初期的起伏后渐渐开始证明自己。

2球2助,法甲4次首发进3球

经历了开场梅斯前锋单刀不进的惊魂,里昂在主场习惯性地拉开架势猛攻,上半场末段拉卡泽特单刀劲射被门将一扑后击中立柱弹出,跟上的孟菲斯轻松打进空门;下半场开始后同样不到10分钟,杀入禁区摆脱防守的孟菲斯打出一记爆杆,迅速完成梅开二度。此后,他还有横传造乌龙、斜传助攻拉卡泽特的表现,参与四个进球的荷兰飞翼毫无悬念摘得全场MVP。

击败梅斯是23岁的孟菲斯在里昂第二次打满90分钟,他与球队头号射手拉卡泽特心有灵犀,两人共完成16次直接连线,合力导演了里昂连续3场法甲攻入4球以上的进攻盛宴。冬季加盟以来,荷兰人在7场法甲中4次首发打入3球。

本赛季在曼联6个月几乎没参加任何正式比赛的孟菲斯急切地渴望在崭新的舞台上证明自我,里昂全队也希望能帮他逐渐找回遗失已久的自信与快乐。初来乍到的孟菲斯经历了一段蛰伏期,在相对宽松的舆论环境与全队力挺下,此役他终于打出登陆法甲以来最佳一战。攻入第一球后,全队上来热情拥抱孟菲斯,他已经融入了这个团结的集体。

23岁的孟菲斯已经成为里昂主帅热内西奥进攻的一枚重要棋子,他用强势的发挥有力表现了渴望重返高峰的决心。善于面对媒体的里昂主席奥拉斯赛后也为这笔冬季引援兴奋不已,“孟菲斯比赛中的一切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他就是那种能让整个球场变嗨的球员。”

“最佳状态还未到来”

赛后接受采访时,孟菲斯展现出了谦逊的一面,认为自己的最好状态还未到来,“非常高兴今晚能攻入两球,但我还未达到100%的水准。23岁的我还年轻,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我可以取得更大的进步,因为某些方面我目前掌控得并不好。”

里昂主帅热内西奥赛后表示,教练组早就预见到孟菲斯会有如此上佳的表现,同时他也对弟子提出了期许,“当一位球员长时间未能参加比赛后,想要重新找到比赛节奏很不容易。孟菲斯正在找回最佳的身体状态,他具备一位优秀攻击手应有的一切素质。”

孟菲斯以1600万欧元转会里昂是该队7年最贵的一笔交易,仅次于2010年夏天2200万引进的古尔库夫。与曾经被人寄予厚望的“齐达内二世”相比,孟菲斯还有年轻作为资本。来到法甲后,荷兰边锋开始变得低调,与拉卡泽特此役的完美连线显示了他从不羁的浪子正一步步向敢于自我牺牲蜕变,“与进球相比,我也愿意为拉卡泽特送上助攻。”倘若两人在本赛季余下比赛中保证持续的默契,挑战阵容厚度单薄的尼斯、冲击欧冠区对里昂并非痴人说梦。

曼联在出售孟菲斯时设置了回购条款,当年穆里尼奥执掌切尔西期间,二进宫的马蒂奇最终破茧成蝶。无巧不成书,目前的魔力鸟正是红魔主帅,若想真正回到攻击线好手云集的老特拉福德、重新赢回教练与球迷的认可,孟菲斯必须持续拿出稳定、有说服力的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