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低效传统仍延续 164场155球神锋给惊喜?

今天凌晨,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官方宣布签约了来自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足球俱乐部的西班牙人、32岁的乔纳森·索里亚诺,至此国安第五外援最终敲定,但这让中赫国安又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让北京球迷有些失望。至于,索里亚诺的能力如何,留待一周后中超开始就会有答案。

国安低效传统仍延续 164场155球神锋给惊喜?

乔纳森·索里亚诺

根据国安俱乐部公告,索里亚诺出生于1985年,身高1米80,司职前锋。出身西甲西班牙人队青训体系的索里亚诺,曾效力于西班牙人、阿尔梅利亚、阿尔巴塞特等球队。索里亚诺在2011赛季代表巴萨B队打入32粒进球,荣膺西乙联赛最佳射手;2012赛季,索里亚诺转会至萨尔茨堡红牛队,他在效力球队的4个赛季中出场164场共打入155粒进球,进球效率惊人,索里亚诺也连续3个赛季获得奥地利超级联赛金靴奖。新赛季的脚步日益临近,北京中赫国安队也进入了备战2017赛季最后的冲刺期。

国安俱乐部表示:“随着索里亚诺的加盟,球队新赛季阵容的最后一块拼图已经完成。希望索里亚诺能尽快适应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在新赛季中帮助北京中赫国安队摧城拔寨。”

尽管俱乐部的公告表示出了积极向上的态度,但从实际结果看,让期待了一个冬天的国安球迷大失所望。失望的原因有两点,第一是相对于上港、申花等竞争对手的大手笔引援,索里亚诺无法相比;第二是俱乐部的低效率依然延续到新俱乐部身上,如何让外援与球队完成磨合成了大问题。6天后国安就要客战恒大,如此火线引援,显示了中赫国安队仍具有国企时代的顽疾。这里面有中赫接手晚的原因,但更有历史遗留问题。接手晚的原因,比如坊间相传的李明将出任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在昨晚的壮行会上,李明虽然出席了,却没与俱乐部所有人员一同亮相。这表明就像中赫董事长周金辉所言,两个月前他们根本没想到会接手国安俱乐部,因此,中赫对于国安和足球完全不了解。

从历史原因看,国安俱乐部在缺少预算的情况下,都会选择“捡漏”的引援模式,从三杆洋枪,到金靴耶利奇,无一例外。后来中信给了国安俱乐部足够的预算,国安又选择了“压哨”的引援模式,不到最后一刻,绝不定下最终人选。这样的引援,让球队只能接受俱乐部定下的人选。比如沈祥福执教国安的2006年,俱乐部以耶利奇要求涨薪为由,不再续约,转而承诺给教练组更好的外援,最终开赛前没有所谓的皇马前锋,而是给了一名只能接受的人选阿根廷后卫穆萨,否则球队就没有可用的外援。如此外援引援失败的例子,京城球迷都耳熟能详。

海外拉练期间,国安正选前锋伊尔马兹因身体问题,始终没能登场,致使国安的锋线外援只剩下奥古斯托一人可用,然而奥古斯托的习惯位置是前幺、后幺,打前锋不是他的特长。因此,此时32岁的索里亚诺加盟可解国安锋线之渴,两名高水平外援的搭配,也许会产生一定的化学效应。可是这种“压哨”式的引援,值得赞扬吗?

32岁对于一名前锋来说,已是球员生涯期的末年,索里亚诺的状态如何,仍有待观察。希望国安2017赛季“压哨”引援,成为最后一次压哨,新的中赫国安俱乐部从此永远翻过这一页。

本版文字 记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