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里芬43+10一数据首现 他令快船老板兴奋起舞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快船今天在主场经历加时赛以124-121险胜黄蜂布雷克-格里芬26投15中(三分4投3中),罚球16罚10中拿下43分、10篮板、5助攻。末节和加时赛,格里芬打出统治级表现,只手决定比赛结果,连快船老板帕尔默都陷入狂喜在场边起舞。

格里芬43+10一数据首现 他令快船老板兴奋起舞

格里芬此役表现十分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单场43分是格里芬本赛季新高、生涯第4高,单场3个三分则是其生涯纪录,这是格里芬生涯第4次单场砍下至少40分+10篮板+5助攻,上一次是2015年4月1日,当时面对勇士他砍下了40分、12篮板、5助攻。

第四节结束前1分45秒,巴图姆命中三分后快船落后1分,快船执行关键进攻。格里芬拉到左侧底角,他接到保罗传球后手起刀落三分命中,这是他本场第3个三分球,打破了生涯纪录。回到防守端,格里芬倒地抢球完成抢断,死死将球抱在怀里,快船赢得了奠定胜局的机会。保罗左侧侧翼拿球,格里芬中路空切接球后强攻打2+1,快船领先5分。落地后,格里芬振臂高呼,坐在底线观众席的帕尔默陷入狂喜,先是握拳低吼庆祝,然后在座位上扭动身体跳起了舞。

稍不完美的是,快船在最后40秒被沃克连拿5分,而保罗连续投丢关键球,比赛进入了加时赛。加时赛,格里芬几乎包办了球队的进攻,关键球一个接一个。比赛结束前1分38秒,巴图姆命中底角三分,快船又一次落后。格里芬弧顶持球单打巴图姆,他用强壮的身体碾压到篮下后虚晃一枪,随即强起造犯规的同时把球打板送入篮筐,快船反超。当黄蜂追平比分,还是格里芬,他强攻到篮下迎着三人上篮,最终造犯规博取到罚球。

比赛最后时刻,当沃克故意罚丢第2球试图博一个进攻篮板投三分,格里芬丝毫不给对手机会,他高高跃起把球抢下,比赛宣告结束,快船主场惊险取胜。

整场比赛,格里芬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他跟保罗之间的挡拆配合犀利无比,能接球后顺下攻击篮筐,也能外切投三分。队友投篮不中,格里芬还从后排插上完成精彩的双手补扣,快船能够拿下黄蜂,格里芬发挥了巨大作用。

近两年,格里芬因为伤病、场外事件名声受损,他的表现也有下滑。本赛季格里芬再一次被伤病击倒,连续缺席过18场比赛,甚至卷入了交易流言。但复出后,格里芬表现渐入佳境,2月份他场均拿下24.5分、8.5个篮板、6.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0%,数据华丽效率也高。如今常规赛进入冲刺阶段,快船想要冲击更高的排位,需要格里芬延续这种野兽级的表现。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格里芬43+10一数据首现 他令快船老板兴奋起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