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7助攻零失误!保罗平纳什 致命一防气炸沃克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快船今天在主场经历加时赛以124-121险胜黄蜂克里斯-保罗手感不佳18投4中,但他依然拿下15分17助攻9篮板的准三双数据,在场效率值+19分。这是保罗生涯第7次单场送出至少15次助攻却没失误,追平了纳什和博格斯,是自1983年以来做到这点次数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斯托克顿(14次)。

17助攻零失误!保罗平纳什 致命一防气炸沃克

罗本场比赛17助攻0失误

因为伤病,保罗不久前才刚复出,上一场打马刺他拿到17分5助攻,但投篮命中率不过43%还出现4次失误。显然,保罗的状态尚未完全恢复,他还需要调整。今天同黄蜂一战,保罗对上了肯巴-沃克,他没有将精力放在个人进攻上,而是不断用拿手的传球调度进攻,试图引导出快船最强火力。

首节7分51秒,保罗持球打转换进攻,德安德烈-乔丹沿着中路朝对方腹地奔袭。眼看小乔丹进入到起飞点,保罗送出犀利高吊球,小乔丹冲破四人围堵完成从天而降的空接暴扣,引爆全场。有保罗在,快船就能变成空接之城,首节保罗屡屡送出妙传,单节就送出7次助攻。

次节5分03秒,保罗跟布雷克-格里芬打出标志性挡拆配合,他从人缝中送出击地球,格里芬大跨步完成强行上篮。保罗与格里芬之间的挡拆变化多端,当对手夹击保罗,他送出背后击地传球助攻格里芬三分命中。

保罗助攻犀利快船最多建立过17分的优势,但是快船防守屡屡出现漏洞,虽然保罗三节送出15次助攻没有一次失误,但快船还是被黄蜂追了上来,第四节一度被反超。关键时刻,保罗收起助攻模式,开始进入得分模式。第四节6分49秒,保罗弧顶干拔三分命中,快船追到96平。一分钟之后,保罗强突造犯规2罚2中,快船领先3分。

黄蜂祭出了“砍小乔丹战术”,趁机又一次实现反超。比赛结束前1分45秒,保罗弧顶吸引防守送出炮弹传球,格里芬左侧底角三分命中,快船抢回主动权。之后,保罗又跟格里芬打出传切配合,格里芬接到击地传球后中路强攻打2+1,快船领先5分。

但是,最后40秒出现意外,沃克三分命中并2罚2中,保罗却是连续跳投不中,其中包括一个绝杀中投,比赛进入了加时赛。必须承认,保罗今天的手感太差了,但是保罗毕竟是保罗,同样的错误他不会犯第二次。加时赛结束前1分19秒,保罗又一次执行干拔跳投,这一次球稳稳命中。

加时赛结束前3秒,快船只领先1分,保罗单防沃克,沃克在中线接球,保罗贴身紧逼,双方身体接触后沃克失去平衡摔倒,他将球传出却被小乔丹抢断。保罗虽然上篮不中,但小乔丹补扣得手,大局已定。保罗这次防守令沃克暴怒,气得直跳脚,他认为保罗有犯规,但裁判毫无表示。最终,快船在主场惊险击败黄蜂,保罗虽然手风不顺,但依然用助攻和防守帮球队拿下了胜利。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7助攻零失误!保罗平纳什 致命一防气炸沃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